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十城万盏试点城市调研结果公布-武汉

2010-08-30 作者:未知 来源:CSA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科技部高新司委托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于2010年7月-9月对“十城万盏”试点城市的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调研。

  武汉

  计划目标

  3年安装LED灯3.6万盏,其中室外灯20000盏、室内灯10000盏;选择部分新建道路开展试点共新建LED灯6000盏。共新建LED灯5000盏(含路灯、庭院灯、草坪灯);从2009年开始,集中利用3年时间建立中心城区LED半导体“绿色照明”示范区。每年使用LED路灯4000盏,共计12000盏。3年内新建公交电子站牌达到200个,建成一条公交电子站牌示范线路。

  扶持政策

  1、经过示范工程检验,节能效果达到40%以上的本地上、中、下游产业联合体的高效节能LED照明产品经相关部门认定列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2、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示范工程补贴和贷款贴息;3、在重大技术和关键技术上开展专项研究,在LED标准、研发中心、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及检测平台建设上给与资金支持。

  项目进展

  目前已完成装灯14495盏,占目标值的40.2%。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该区将风光互补的LED路灯工程纳入年度基本建设项目政府投资计划,将莲湖路南段、西北湖二路、西北湖三路、西北湖四路四条路段作为示范路段,2009年安装风光互补LED路灯180盏。在室内LED照明部分,计划在武汉站长途站房和管理服务区安装LED室内照明灯3800盏,在汉口站地下空间安装LED室内照明灯1500盏,在中北路延长线安装LED路灯1022盏。目前已完成武汉站2600盏室内照明。在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东吴大道站全部采用LED灯具,至7月份共计有1444盏LED灯完成投入使用。此外,1号线二期站名标牌以及部分灯箱广告拟将全部采用LED灯。

  经验分享

  政府协调联动,加快国产芯片应用

  制定规划方案,确定将太阳能与LED半导体照明相结合,在适合发展LED照明的重点区域推广应用LED照明应用产品。具体实施中,将试点工作纳入两型社会建设重要内容协调联动。在政策方面,鼓励本地LED企业建立产品研发中心,并为行业提供公共服务,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以国产芯片企业主导示范应用,加快国产芯片应用;将经过示范工程检验,节能效果达到40%以上的本地上、中、下游产业联合体的LED照明产品列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在资金方面,工程建设资金由各责任部门负责,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示范工程补贴和贷款贴息;鼓励半导体照明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在重大技术和关键技术上开展专项研究,在LED标准、研发中心、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及检测平台建设上给与资金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