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国内LED投资大跃进 年内将增至600亿元

2010-07-13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全国高科技企业发展LED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浩闻在深圳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上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预计今年国内LED产业投资金额将达到600亿元,相比去年的100多亿元增长500%。

  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如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再次掀起一股LED产业投资潮。

  “今年中国将成为全球LED制造的主战场。”日前,全国高科技企业发展LED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浩闻在深圳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上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预计今年国内LED产业投资金额将达到600亿元,相比去年的100多亿元增长500%。

  而基于“十城万盏”工程的逐步深入,地方政府和LED照明企业急盼的LED照明产品检测标准,今年内将会先公布一部分,其中还包括LED照明产业的接口标准,而相对完整的中国LED照明产品标准将在2011年上半年出炉。

  “全球LED龙头企业正在争先恐后进入中国市场。”郑浩闻指出,台湾LED封装产业的龙头企业亿光电子就准备在大陆增设7~11个研发中心。

  iSuppli中国分析师顾文军指出,今年国内开建的LED生产线不会少于30条,现在江苏扬州和广东江门等地方政府还宣布,凡LED企业每购一台MOCVD(LED芯片制造设备),都将获得8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政府补贴,加速LED企业在当地的集聚效应。

  “各地政府的优惠政策和补贴将对国际LED企业吸引力很大。”据了解,台湾地区璨圆、东贝光电、瑞轩和韩国LGD共同在江苏扬州投资的江苏璨杨公司,就计划购买50台MOCVD,而扬州市政府的补助几乎占了总投资额的50%。

  “全球90%的LED产品都出自中国。”主推欧美出口市场的广州金莱照明公司副总经理徐小雷透露,今年将加大对环球资源的投入,因为环球资源的买家主要来自欧美地区。

  环球资源电子业务部总裁马思礼透露,全球LED市场需求正在放大,公司已经开始聚焦LED产业。虽然LED产品利润不错,但国际买家对LED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提出更高要求。

  相比国内LED产业投资的狂热,以及LED路灯在国内推广进程,国内LED照明的相关标准制订工作相对滞后。

  国家LED路灯标准的制订仍然存在困惑。恩智浦半导体(NXP)大中华区照明产品市场经理陈嵘在深圳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上指出,LED产业也有摩尔定律,每过36个月,LED光效将提高一倍。现在,中国发展LED照明重点放在室外,而LED照明的优势其实是在室内。

  “标准的制订时间表,很难跟上LED的技术发展速度。”TCL照明有关人士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