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信在LED领域占得先机

2010-07-12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海信刘卫东博士牵头起草LED液晶背光分规范国际标准,并与韩国专家共同牵头起草背光显示总规范标准,LED背光系列标准的制定对全球LED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升级起到关键作用,该系列国际标准由中国企业代表牵头制定,在平板显示领域还是第一次。

  2003年6月17日,由科技部牵头成立了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重点推广新一代节能环保光源,从2006年的“十一五”开始,国家将半导体照明工程作为一个重大工程进行推动。我国的半导体led产业链已相对完善,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LED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2005年之前,海信的研发人员通过专业显示技术展会和技术文献上的研究得出这样一个趋势:LED背光源技术在液晶电视上的应用,将把平板电视推向一个色彩更绚丽、更节能、更环保、更纤薄的高品质平板电视时代。认准了这样一个行业发展趋势,海信自2005年开始组织在LED背光等新型显示领域进行技术研发。

  海信当时上LED背光项目也受到了业内同行的怀疑,但海信清醒认识到LED背光技术具有节能、环保、高画质等突出特点,是革命性的技术,是下一代液晶技术的核心。当时许多企业还在CCFL普通液晶电视领域进行产业布局,海信提前介入到LED背光组件关键技术的研发,成为国内最先进入该领域的彩电企业。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海信成功获得了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大尺寸LED背光源”的研发项目,从而推动了LED背光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近年来,海信在LED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

  2006年,在国家863项目答辩会上海信以第一名通过答辩;

  2008年,海信在奥运会前夕中国首家推出了采用自主背光技术的42寸超薄LED液晶电视;

  2008年8月,海信投产了中国第一条LED液晶背光模组生产线;

  2009年9月,海信在行业内率先推出19寸—55寸全系列超薄LED液晶电视,打造出全球最完整的LED产品线;

  2009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国际电工委员会年会上,会议决议由海信刘卫东博士牵头起草LED液晶背光分规范国际标准,并与韩国专家共同牵头起草背光显示总规范标准,LED背光系列标准的制定对全球LED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升级起到关键作用,该系列国际标准由中国企业代表牵头制定,在平板显示领域还是第一次。(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