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蓝光在合肥投资百亿元打造国内巨型LED产业基地

2010-06-2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合肥彩虹蓝光LED"项目18日正式签下合作协议,落户合肥市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00亩,将用三年时间分两期建设共200台MOCVD(45片以上机)及配套芯片生产线。

  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合肥彩虹蓝光LED"项目18日正式签下合作协议,落户合肥市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00亩,将用三年时间分两期建设共200台MOCVD(45片以上机)及配套芯片生产线?其中一期投资20.25亿元,占地300亩,投入50条生产线,年产芯片420亿颗,年产值2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实现年产值115亿元,将成为中国巨型LED产业基地?

  此次与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签下合作协议的上海蓝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彩虹集团控股的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是国家"863"计划光电子领域成果转化基地?这是继京东方液晶显示六代线?八代线,日立等离子显示器等重大项目后,落户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的又一龙头项目,上海蓝光携手合肥市致力打造的中国平板显示基地规模日渐壮大?

  业内人士指出,LED项目不仅在照明应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现阶段作为液晶电视主要的背光源,已经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合肥彩虹蓝光LED项目将为TFT-LCD液晶显示屏六代线?八代线提供上游配套,完善合肥平板产业链,进一步壮大合肥市国家级平板显示产业基地的规模?

  LED产业同时还是一个辐射面广?具有很强的产业带动和投资拉动效应的产业,彩虹蓝光LED项目落户合肥,必将带动LED中?下游企业?设备与零部件群聚效应,引进一大批配套企业,形成大规模产业集群,打造又一个"千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LED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LED照明作为新型高效固体光源,具有长寿命?节能?环保?安全?色彩丰富等显著特点,将成为人类照明史上继白炽灯?荧光灯后的又一次飞跃,被公认为人类社会的第三次照明革命,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巨大?目前LED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仪器仪表?通信?国防?家电等的信息显示?指示?传递?照明以及城市亮化等领域?

(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