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AlfredFelder:LED照明产业发展优势

2010-04-12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之星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光学半导体公司是全球三大照明巨头之一欧司朗旗下从事于半导体照明的子公司,产品线广泛涵盖了从信号显示类低功率LED到照明类高功率LED。2007年欧司朗全球的销售额约为50亿欧元,其光学半导体的销售额7亿欧元,占总销售额的14%。

  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将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和我们国家的雄魂展示给全世界。华夏五千年文明徐徐流淌在巨大画卷上,晶莹剔透的五环造型缓缓升空……大量LED的使用打造出了一场恢弘精美的视觉盛宴,让观众们惊叹不已。但LED的魅力远不止如此——全球顶级轿车趋之若鹜的高亮度前灯、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节能型照明、融合微型LED投影设备的手机……欧司朗光学半导体公司(OSRAMOpto)亚洲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fredFelder日前接受本刊的独家专访,就LED产业的应用热点与未来走势做了精彩评析。

  “根据我们的调查统计,全球每年灯座出货量约为500亿个,另外还有10亿部手机、1亿台平板电视、1亿台笔记本电脑,这些都是LED的潜在市场,”Felder说道。“我所负责的亚洲地区每年需求额有约40亿欧元,并且增长势头非常迅猛,其中以手机按键背光、显示屏背光在内的消费电子市场份额最大。”

  欧司朗光学半导体公司是全球三大照明巨头之一欧司朗旗下从事于半导体照明的子公司,总部设在德国雷根斯堡,主要业务包括照明、背光和传感器,产品线广泛涵盖了从信号显示类低功率LED到照明类高功率LED。2007年欧司朗全球的销售额约为50亿欧元,其光学半导体的销售额7亿欧元,占总销售额的14%。

  全球顶级轿车青睐LED前灯

  据市场调研公司IMSResearch的报告,欧司朗光学半导体是全球汽车LED市场最大的供应商,2007年在轻型汽车LED市场中占有23%左右的份额,Lumileds和Nichia位居其后,份额均为16%左右。

  Felder指出,目前全球车内应用的LED年销售额大约在5亿到6亿欧元,在汽车内部如汽车仪表盘、车内收音机、开关已经100%是采用LED,并且这一趋势正在从车内应用向车外应用加速渗透。“LED正在汽车尾灯、甚至前灯市场迅速吞噬原来普通照明灯市场份额,如欧洲开始普及的白天行车用照明(DRL)。”

  目前氙气灯在汽车前灯中依旧使用十分普遍,但是其耗电量大,并且占用很大的空间,因此一些顶级汽车制造商开始转向采用LED,如丰田、奥迪和通用就分别在他们的部分高端轿车上应用了欧司朗的LED前灯模块,其中丰田更是明确表示,将在2015年全线淘汰白炽灯泡。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