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欲打造中西部LED制造基地

2010-03-11 作者:未知 来源:大河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我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建设厅、质监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我省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指导意见》,欲把我省建成中西部地区重要的LED产业科研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基地。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我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建设厅、质监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我省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指导意见》,欲把我省建成中西部地区重要的LED产业科研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基地。

  “中华第一屏”让人印象深刻

  半导体照明是指用固态发光器件作为光源的照明,包括发光二极管(LE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与传统产品相比,具有耗电少、寿命长、耐震动、色彩丰富、可控性强等特点。

  早在1988年,郑州中原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这个企业可谓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郑州乃至河南高科技产业的形象代表。北京、深圳、郑州等地火车站大屏幕和中国香港、澳门回归倒计时牌,十一届亚运会主会场显示屏,悉尼奥运会足球、棒球主会场显示屏等,皆由该公司研发制造,其产品被称为“中华第一屏”。

  打造中西部LED制造基地

  作为中国LED显示产业的“开山鼻祖”的郑州中原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竟然巨舰沉没。如今,尽管我省拥有郑州生茂光电、许昌稳润、三门峡鹏飞等一批在行业内拥有一定市场份额和专利技术的LED生产制造企业和研究机构。但整体规模并不是很强大。

  依照6部门联合制定的指导意见,到2015年,我省的目标是规模以上企业年产值在200亿元左右,建成中西部地区重要的LED产业科研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基地。

  近期,我省将重点发展城市道路照明灯具、户外装饰照明系统、汽车照明灯、大尺寸LED背光源、全彩显示屏、彩屏幕墙、太阳能LED应用产品、室内照明灯具等项目,争创国内名牌产品。(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