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主城区10万路灯将改LED节能灯

2010-01-20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州计划从今年开始对主城区10万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而南沙的首批高效LED环保路灯已经在近日投入使用。新型路灯芯片的开发企业昨日对记者透露,广州市的路灯改造,也将采取更换LED灯具的方式进行。

  广州计划从今年开始对主城区10万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而南沙的首批高效LED环保路灯已经在近日投入使用。新型路灯芯片的开发企业昨日对记者透露,广州市的路灯改造,也将采取更换LED灯具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南沙区此次实施的LED节能环保路灯计划,是继该区大规模建设太阳能—风能互补式环保路灯后的又一节能减排路灯改造工程。是该区推广绿色照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沙区共投入资金近50万元,分别在港前大道、丰田汽车展示参观通道等处进行LED节能环保灯的改造推广试点。其中,在港前大道(英东中学至虎门高速桥)1.8公里路段LED节能环保路灯的改造工程,重新定装120杆路灯,其中安装顶灯120盏、腰灯120盏;在丰田汽车展示参观通道改造LED节能路灯26盏,费用则由企业承担。

  据南沙区有关部门介绍,这次安装在南沙的节能路灯,是广州市首批LED路灯,采用的是设在南沙咨询科技园内的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研发的芯片,可谓是本土企业自主创新的成果。该公司科研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LED属于冷光源,发热量大大低于传统白炽灯,因此其发光效率更高,也更省电。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一盏普通路灯的功率大约为600—800瓦,而一盏LED路灯的功率只有300—400瓦,以一盏路灯每日点亮10小时计算,一年一盏路灯就可以节省下1000—1500千瓦时(俗称“度”)的电量。而如果是相同功率的路灯,采用LED技术的可比传统型路灯光亮度高出1/2。而且,LED节能路灯的使用寿命也比传统型路灯长,可用8年左右。

  另据记者了解,广州市政府已经计划从今年开始,由市建委牵头,对全市市区10万多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晶科电子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广州全市的路灯改造,也将采用LED路灯技术,而市长张广宁上周在南沙视察时也明确表示,希望本土企业能够加快研发新产品,无论是路灯改造还是今后的亚运会,同等条件下政府在招标时都会优先采用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节能产品。(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