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将产LED芯片制造设备 填补国内空白

2010-01-12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在LED芯片的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本月8日,由南海民企昭信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首台半导体照明芯片核心设备成功下线。这意味着,国内长期依靠进口LED芯片制造设备的局面将被打破,填补了国内的核心技术空白。受此影响,相关的LED产品价格也会大幅下降。

  佛山在LED芯片的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本月8日,由南海民企昭信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首台半导体照明芯片核心设备成功下线。这意味着,国内长期依靠进口LED芯片制造设备的局面将被打破,填补了国内的核心技术空白。受此影响,相关的LED产品价格也会大幅下降。

  LED芯片将走向国产化

  据了解,此种设备是LED产业链里最核心的技术,此前一直都被美国、德国、日本垄断。“国内的LED厂家所使用的设备全部依赖进口,进口一台价格约为1500万元人民币。”现任广东昭信半导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甘志银解释说,该设备的购置成本占据LED整个生产线购置成本的近2/3,这也是LED产品难以降低的主要原因。

  甘志银介绍说,该设备在研发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甚至还遭到国外的封锁。据透露,该设备接下来将会“闭关”4个月进行产品数据测试,最快预计今年5月份后可以进入量产阶段,估计5年内将达到10亿元以上的产值。

  “该设备在佛山南海下线,对于实现我省芯片量产化国产化生产迈开了重要的一步。”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研究员林萍说,国内首台半导体照明芯片核心设备在佛山下线,是广东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新突破。

  佛山将拥有完整LED产业链

  LED是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然而目前该产业的上下游发展却很不平衡。由于下游封装和应用所需的资金和技术要求相对较低,目前国内80%以上的LED企业都只有低端封装业务;而LED芯片及外延片等上游产业由于对于技术和资金要求较高,因此涉足企业较少,发展相对滞后。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