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台积电有意藉合并光磊进军LED

2010-01-06 作者:未知 来源:LED环球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日盘中传出台积电有意并购光磊,藉此进军LED产业,连换股比例也传得绘声绘影,激励光磊尾盘直奔涨停。对此,光磊发言人张垂权表示,纯粹是空穴来风,连听都没听过有这样的讯息。这是继鸿海后,第二个市场传出对光磊有意的对象。

  5日盘中传出台积电有意并购光磊,藉此进军LED产业,连换股比例也传得绘声绘影,激励光磊尾盘直奔涨停。对此,光磊发言人张垂权表示,纯粹是空穴来风,连听都没听过有这样的讯息。这是继鸿海后,第二个市场传出对光磊有意的对象。

  传言指出,台积电与光磊的换股比例为1:1.8,光磊发言管道为此接到不少询问电话。张垂权表示,光磊与台积电并没有业务往来,双方也没有接触,不清楚市场为何有这样的传言,遑论换股比例。

  由于光磊去年办理私募,获国际大厂日亚化直接参与入股,其他包括日立、信越也增加该次私募,股东背景大有来头,也因而吸引有意藉光磊增加与日商合作关系的对象,市场曾点名的对象包括群创、鸿海、聚积等。

  5日则再传出台积电有意藉合并光磊进军LED,惟业内人士圈认为机率并不高,因为光磊目前仅获日亚化授权代工LED芯片切割,合作范围未及蓝光外延,与台积电进攻LED的布局略有出入。光磊也否认双方有过接触。

  在基本面方面,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工程收入陆续入帐,光磊12月营收创2009年新高,1月认列金额也有机会高过12月,不排除1月营收仍有机会维持在高档水准。光磊表示,1月不可见光、四元红光LED需求仍然很热,例如在中东地区出了不少灯光造景LED,第一季有机会淡季不淡。

  此外,美国大型广告告示板需求回暖,光磊指出,去年第4季感受到美国需求回温,今年将再延续热度,美国广告板LED产品年增率将超过2成。路灯方面,今年大陆LED照明规范制定後,看好今年LED照明需求。

  背光产品方面,光磊打进新奇美供应链,今年出货量也有机会放大。日前市场传出,奇美接获三星LED背光液晶电视面板订单,市场看好,光磊有机会受惠。(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