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界第二大小家电企业转身开拓LED市场

2009-12-16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德豪润达是市场低迷时期为数不多业绩较好的明星公司,中国第一批中小板上市公司,特别一度是中小板业绩最好的公司之一,每年生产3000多万台小家电的上市公司。但2006年以来,随着原材料成本、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人民币不断升值,出口退税降低等因素,使得原本毛利率就不高的小家电制造业举步维艰,德豪润达也遭遇了严峻挑战。到了2008年,随着世界金融危机袭来,德豪润达也受到重创,2008年甚至出现了亏损。

  德豪润达是市场低迷时期为数不多业绩较好的明星公司,中国第一批中小板上市公司,特别一度是中小板业绩最好的公司之一,每年生产3000多万台小家电的上市公司。但2006年以来,随着原材料成本、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人民币不断升值,出口退税降低等因素,使得原本毛利率就不高的小家电制造业举步维艰,德豪润达也遭遇了严峻挑战。到了2008年,随着世界金融危机袭来,德豪润达也受到重创,2008年甚至出现了亏损。

  就在这样的危急关头,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开始思考企业的前途。公司已是世界第二大小家电企业,继续扩张产能显然不是出路。要开拓自有品牌的内需市场,也非一朝一夕之功,短期内无法见效。

  在经过长达2年多的深入调研后,王冬雷把目光投向了LED市场。

  “现在我们每年生产3500万台小家电,每台小家电的净利润不到两块钱,继续在这个行业里扩张没有出路。”王冬雷说得很决断:“LED市场我关注好几年了,如果说小家电是红海市场的话,那么LED还是蓝海,毛利率远超小家电,而且工艺流程与除芯片外的原材料其实和小家电很接近。”

  看准方向,王冬雷就付诸行动。从2009年3月至今,德豪润达通过资本手段,完成了一系列收购与合作。

  “作为上市公司董事长,我十分希望能给股东带来更多的回报,我是一个想干事业的人,企业停滞不前会让我痛苦万分,LED项目我抱以很大的期望,为了这个项目,我最近一年里一直在奔波,从来没有在一个城市呆过3天以上,包括珠海。”王冬雷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