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期待公司募投项目在2010年投产

2009-10-27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 行业目前处于行业成长加速期,背光源、照明、显示灯、城市景观照明等市场相继成长,全球节能降耗是必然的趋势,使得全球各大厂商争相购买设备扩产。

  公司今日公布2009 年三季度报告,1-9 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5.23%,实现EPS 为0.577 元。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28 亿元、8553.33 万元,分别同比增加22.25%、215.23%。

  如果剔除非经常性收益,则2009 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带来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72%,符合我们的之前预期。

  公司09 年前三季度的单季收入为9,431.96/12,113.54/12,802.04 万元,中性预测第四季度收入为1.2 亿元左右,全年收入为4.6 亿左右。

  公司1-3 月份、1-6 月份、1-9 月份毛利率分别为36.91%、39.11%、40.37%,维持毛利率每个季度环比上升,主要原因系公司高附加值芯片需求提升从而拉大产品价格和成本之间的落差。

  LED 行业目前处于行业成长加速期,背光源、照明、显示灯、城市景观照明等市场相继成长,全球节能降耗是必然的趋势,使得全球各大厂商争相购买设备扩产。

  全球LED 厂商的扩产将受到上游设备供应商产能的瓶颈。我们从LED 芯片产业上游的MOCVD 设备谈起,通过分析全球两大设备厂商的收入情况,推测两大厂商一年的设备产能仅为180 台左右,对应年产芯粒580 亿颗左右,而2010 年全球LED 芯片潜在需求将达到2300 亿颗左右,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这其中还不包括未来进入普通家庭照明这一最大LED 应用市场领域。

  投资评级与建议: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预测公司09-11 年EPS 为0.71、1.13、1.52 元,公司今日收盘价对应2009-2010 年P/E 分别为51.52、32.27、25.76 倍,综合考虑三安光电在国内的地位与美国CREE 公司在其国内的LED 行业地位相当。美国市场给予CREE 公司的2010 年一致预期P/E 水平已经达到39.28 倍,我们谨慎给予公司2010 年35-39 倍P/E 倍数,则对应的相对估值区间为39.55-44.07 元,目前公司股价为36.51 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可能的风险提示:公司募投项目的厂房及相关配套设备建设进度慢于预期,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过大的可能风险等。(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