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庆联欢晚会揭秘 LED将重现奥运经典

2009-09-2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10月1日“中国时刻”的临近,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进入倒计时。据悉,届时4028名表演者将在天安门广场100×90米的表演区,装扮成多彩LED发光树,构成堪称世界之最的“光立方”主题表演区,美轮美奂的LED灯光效果将重现奥运般经典。日前,记者就晚会彩排总体设计、进展情况采访了首都国庆联欢晚会总指挥赵东鸣、执行总导演甲丁、焰火总设计师蔡国强、群众联欢部部长阮兰玉。

 随着10月1日“中国时刻”的临近,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进入倒计时。据悉,届时4028名表演者将在天安门广场100×90米的表演区,装扮成多彩LED发光树,构成堪称世界之最的“光立方”主题表演区,美轮美奂的LED灯光效果将重现奥运般经典。日前,记者就晚会彩排总体设计、进展情况采访了首都国庆联欢晚会总指挥赵东鸣、执行总导演甲丁、焰火总设计师蔡国强、群众联欢部部长阮兰玉。

  4028名表演者扮成多彩发光树

  “光立方”开创广场艺术新样式

  首都国庆联欢晚会总指挥赵东鸣介绍,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晚会布局将分为“光立方”表演、中心联欢区、千人合唱团、焰火幕和两个群众联欢区域等六个层级,时长100分钟。“光立方”、焰火燃放和多民族艺术表演构成晚会的三大亮点。

  天安门广场中央,4028名表演者在100×90米的表演区装扮成多彩发光树,构成堪称世界之最的“光立方”主题表演区。每一棵发光树的LED管通过电脑操作可以变换7种颜色,“树”的高度也可以变换且左右摇摆。4000余名表演者站在“树”下,用手持的道具配合“发光树”按照导演的指令进行表演。那一晚,这里将上演一场由序曲和四个乐章组成的精美绝伦的光艺表演,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光立方”节目运用了最先进的舞美光电技术,融入了诸多的中国元素,创造了广场表演艺术的最新形式,可以说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庆典活动的鸿篇巨制。整个晚会的过程中,在“树”下, 表演者手持道具进行表演,根据不同的主题配合焰火和群众联欢表演,变换不同图案和色彩,呈现给观众丰富的视觉效果。

  和奥运开幕式的“人体字模”不同,“光立方”表演贯穿整个晚会各个篇章。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