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融危机 给中国LED企业的机会

2009-07-03 作者: 来源:电子元件技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雷曼光电主要从事LED封装和应用产品生产,显示屏器件是其主力产品,以出口北美、欧洲市场为主。电子元件技术网分析师对话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漫铁,分享雷曼的成功、挑战和思考。

  金融危机给LED企业带来哪些不利影响,应该如何应对?电子元件技术网通过名人访问,站在成功和经验上看市场、看机会,看问题。雷曼光电主要从事LED封装和应用产品生产,显示屏器件是其主力产品,以出口北美、欧洲市场为主。电子元件技术网分析师对话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漫铁,分享雷曼的成功、挑战和思考。

  中国企业机会大

  “其实金融危机给国产LED企业带来了发展壮大的机会”,在谈到金融危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时,李总这样说。

  目前,LED行业的现状是:日亚,CREE等LED大厂,由于发展LED较早,在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是,随着积极从事研发生产,国内企业的LED产品性能已经接近这些大厂的水平。在美国市场,本身有很多本土品牌,原来在美国占70~80%的市场份额,而国产器件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仅为15%左右。

  “去年第四季度因为金融危机影响,雷曼也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目标”,谈到去年金融危机影响,李总坦言,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金融危机本身,使得显示屏市场萎缩,另外美元贬值厉害,造成营收缩水。

  但是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下滑,今年雷曼保持增长的情况,找到了一些增长点:

  受金融危机影响,LED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下降,尤其LED半导体芯片价格的快速下降,降低了LED的应用价格门槛,加快LED产品的应用进程。

  金融危机使得一些客户更加倾向于购买物美价廉的产品,具有良好性价比的中国制造产品更有用武之地。这反而是我们的机会。

  另外,即便因金融海啸而没有扩大,中国的LED优质光电产品也可以去抢占其它国外知名品牌的份额,这一块极具潜力。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