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电视用LED模组量产在即 需深度整合产业链资源

2009-06-05 作者: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创建于1996年的帝光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帝光电子),是一家专门从事LED(发光二极管)/CCFL(冷阴极荧光灯)全尺寸背光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由深圳市科技局评定)。

  创建于1996年的帝光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帝光电子),是一家专门从事LED(发光二极管)/CCFL(冷阴极荧光灯)全尺寸背光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由深圳市科技局评定)。帝光电子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苏遵惠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此次深圳光博会,我们推出了22英寸LED背光源模组,这是中国企业在此领域的一大突破。”记者了解到,深圳平板显示产业在帝光这样的企业带领下,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而深圳也成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最好的土壤之一。

  LED显示向大尺寸拓展

  在本届深圳光电显示博览会上,帝光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成果之一——22英寸LED背光源模组。而据记者了解,这并不是帝光最终的“王牌”。

  “从2006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实施LED背光源模组的低成本策略,目前22英寸、26英寸背光源模组的成本已经是CCFL模组成本的1.1倍左右,今年底还将推出32英寸、42英寸的LED背光源产品。”苏遵惠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电视产业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不同层次的用户对电视的性能、技术指标、视频感官有不同的需求,并且要求越来越高。

  这种背景下,深圳帝光电子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从事LED以及CCFL背光源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全尺寸产品研发和生产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苏遵惠透露,目前帝光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12项,涉及背光源的关键部件导光板的设计与制作、发光器件的改进、整个结构更新、机电技术及其组合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

  “帝光目前研发出的19英寸、20.1英寸产品和32英寸、42英寸LED背光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苏遵惠表示。

  相互配合实现共赢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深圳,LED背光源产业链基本完善了,现在主要是怎么整合。据苏遵惠透露,目前下游企业太多,水平差异很大,上游产业不强,特别是芯片制造领域,大部分专利在美国、日本企业的手中,建议国家联合该领域的强势资源一起做一些深度的探讨,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