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泉州:光电等三大产业最吸引台商目光

2009-05-11 作者:未知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王文泰告诉记者,当下台湾工商界正掀起新一轮密集考察洽谈合作项目的热潮,作为直接受益者,泉州的光电、石化、机械三大产业的未来更受关注。

  面朝大海的泉州,迎来了春暖花开。“综观此次中央提出的加快建设海西的7个方面重要工作,其经济发展方面的核心就是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王文泰告诉记者,当下台湾工商界正掀起新一轮密集考察洽谈合作项目的热潮,作为直接受益者,泉州的光电、石化、机械三大产业的未来更受关注。

  光电:“登陆”争先恐后

  来自南安的最新消息,根据此前台湾相关同业公会与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刚刚签署的项目对接框架协议,4家台资光电企业正式落户该基地,总投资不少于4亿元,另有12家台资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细心的人会注意到,这距离2009年福建省光伏产业(南安)项目对接会落幕才不到一个月时间。“LED将取代车辆车头灯以外的照明光源,若2011年大陆1000万辆新车中,有200万辆使用LED光源,以一辆车用300颗LED芯片计算,一年需求量将达6亿颗。”正是有了这份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过去一个月内,台湾两大照明产业联盟旗下众多企业的表现几乎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争先恐后。

  这还只是小小的开始,种种迹象表明,台商的动作在继续,台商的力度在加大。“这是台商下一个逐鹿中原的梦想!面对大陆新政策出炉,台商如何升级?台商如何找准时机?”在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的网站上,在一段极富鼓动性文字的背后,一场事关“因应策略”的内部联谊座谈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

  石化:“大片”即将上演

  “西进”的道路上,越来越急不可耐的还有台湾的石化企业。事实上,在挺进大陆市场问题上,这一类企业喊得比谁都早,但遗憾的是,在一波接一波的“登陆”热潮中,跑在最前头的台企中,始终很难找到台湾石化企业的身影。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