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民发明LED路灯可照明10小时

2009-04-01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为方便市民出行,梧桐山管理处在梧桐山大望村入口安装了三盏环保路灯,该路灯由深圳市民发明,全名为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无需接电,只要充分利用所吸收到的风能和光能即可照明。

  近日,为方便市民出行,梧桐山管理处在梧桐山大望村入口安装了三盏环保路灯,该路灯由深圳市民发明,全名为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无需接电,只要充分利用所吸收到的风能和光能即可照明,由于该路灯造型独特而且节能环保,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据路灯发明者林先生介绍,他历时4年才发明出这款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该路灯属立轴磁悬浮结构,不受风向影响,只要1级风力启动发电,同时配合太阳能硅板及LED灯具,充分地利用白天接收到的光能和全天接收到的风能,每天夜晚自动照明10小时,即使是阴雨天气也正常照明,亮度完全达到市政标准。林先生还称,虽然该路灯每个要1万多元,但使用寿命能达到几十年,相对于节约的电费还是很经济的。而且,该路灯安全性能好,运行平稳无阻力,出现故障的几率很低。但林先生同时表示,该路灯主要适用于照明用电量较大的大型风景区与公共设施等,而该设备对于照明用电较少的个人与企业来讲,成本确实比较高,因此也不太适用。

  只要利用风能和光能即可照明,这种环保节能的产品是否可用于城市路灯呢?3月31日,笔者为此采访了深圳市路灯管理处规划设计室的吴部长。据吴部长介绍,利用风能或者光能发电的路灯很早就有,近年来也听说有市民和企业开始研发风光互补路灯。此类路灯储存光能和风能同时发电,确实环保节能,但仅适用于梧桐山、海边、公园等风景区,因为这些地区由于占地面积较大,如果要安装用电路灯,要将大量的电缆深埋在地下,如此一来造价很高,而且还要浪费电,相反如果安装风光互补路灯则会节约很多成本,目前我市也有部分公园、风景区、景观道路等安装了此类路灯。但如果将此类路灯应用在市政道路上则并不适用,因为城市高楼林立、树枝繁茂,会对路灯所接收风能和光能的量产生一定影响,造成夜晚照明亮度不大,达不到市政道路的照明标准。

  吴部长同时表示,是否选择此类路灯应因地制宜,同时不同节能路灯的造价不同,价格也不同,因此有意向购买此类节能路灯的企业和个人,要对路灯的造价与节约的电量做个比较,然后再决定是否安装此类路灯。 (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