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XTRON发表2008会计年度财报

2009-03-1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成立于德国的半导体外延设备提供商AIXTRON AG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2008会计年度财报。

  成立于德国的半导体外延设备提供商AIXTRON AG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2008会计年度财报。

  AIXTRON 2008财务年度的总营收达2亿7,440万欧元,年增长率为28%(2007年总营收为2亿1,480万欧元)。这一实质性的增长主要应归功于由LED终端市场需求上升导致的化合物半导体销量的增长。

  由于新的common platform系统的收益率得到增长,外加有利的产品组合,截至08年年底,毛利率较上年增长了1%并达到41%。

  规模效应以及其它内部经营效能的提升使息税前利润较上年度增长了58%,达到3千250万欧元,息税前利率也有所上升,达到12%。2008年净利为2300万,增长了33%。

  Q4的收益达到了空前的8230万欧元。然而,Q4的订单量较低,仅为4,060万欧元,符合了运营预期。2009会计年度的年初订单储备量在经过抗风险调整后落在1亿500万欧元,为2009年度提供了一个坚实的保障。

  公司的执行董事会及监理会将在2009年5月20日的股东会上提议每股0.09欧元的分红,这意味着将有累计820万欧元的总额回馈给股东。这一分红需通过股东的同意。

  展望

  AIXTRON的大多数客户认为目前环境不确定,市场能见度有限,很多客户表示超过一个月的形势已不明晰,因此在长期购买行动上比较谨慎。市场能见度不高,也使得AIXTRON在目前形势下制定全面的2009年收益及息税前利润提纲遇到困难。大体上,AIXTRON打算维持息税前利润水平的盈利,亦即本年度收益达到1亿7000万欧元。待市场能见度改善,公司管理层将细化这一提纲。(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