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晶莹水立方与炫彩LED舞台灯相遇

2009-03-11 作者:未知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最顶尖的游泳馆水立方上月“变身”成为一座拥有大型喷泉设施的音乐厅,演出要利用水立方场馆的现有设备,运用大型声、光、电、视频、特效、机械装置等多种形式,实现水景秀、灯光秀、音乐秀的完美结合。让这台集“高科技、高雅艺术、高品质”为一身的“三高”音乐盛会将成为一场魔力四射的“视听奇观”。

  中国最顶尖的游泳馆水立方上月“变身”成为一座拥有大型喷泉设施的音乐厅。如果您在奥运会期间到过水立方,现在又有幸再次光临,那么一定会发现水立方内部的变化。透过清澈的池水,可以看到池中已经布满了喷头等相关水景装置。演出要利用水立方场馆的现有设备,运用大型声、光、电、视频、特效、机械装置等多种形式,实现水景秀、灯光秀、音乐秀的完美结合。让这台集“高科技、高雅艺术、高品质”为一身的“三高”音乐盛会将成为一场魔力四射的“视听奇观”。

  

  水立方上月“变身”成为一座拥有大型喷泉设施的音乐厅

  

  水立方遇上LED舞台灯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演出的舞美灯光设计将由灯光设计师沙晓岚主持设计,采用了近两百台大功率LED603、LED308产品。此次LED产品配合音乐与喷泉呈现“梦幻水立方”音乐会为期四个月,对产品本身的音乐咬合度要求苛刻,与普通的音乐喷泉不同的是,普通音乐喷泉多在露天场所中,而观众都处在流动状态,根本无法完整地感受到音乐变化与喷泉变化之间互相关联的妙趣。“梦幻水立方”像欣赏一场音乐会一样可以完整地看到喷泉跟随灯光、音乐情绪起伏变换。而其中灯光节奏的配合就显得尤为重要。另外音乐会对灯具在潮湿环境下工作性能要求也是非常严格,LED603安装在水池上方的测试架,LED308安装在水池50米长边的两侧。喷泉随着音乐高潮到来,最高水柱可以高达20米,几乎要触到水立方的顶棚,强大的水柱不停地喷溅在水池四周。

  正因为LED产品有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出色表现,专业灯光师才会大胆地应用到惟一具有地标性的大型水景声光音乐会“梦幻水立方”。如今,“后奥运时代”为中国带来更多的奥运激情体验!(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