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ASSIST指导性准则阐明夜间照明的光效

2009-02-27 作者:张茜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有一系列光线被称为“中介视(mesopic)”,这是椎状和杆状细胞共同给视觉系统提供信息的地方。中介视光线通常在户外夜间可见,如路灯、汽车和建筑物都有助于整个光线的形成。

  固态照明系统及技术联盟(ASSIST)出版了一套新的“ASSIST推荐”系列丛书,“户外照明:视觉效果。”

  该丛书由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美国照明研究中心(LRC)研究后编写,叙述了一套统一的光度系统,描绘了光源在夜间应用中复杂的光度测定性能特征。

  人类视觉系统是怎样的?

  在人的视网膜中可发现,人类的视觉系统使用两种类型的光感受器、椎状和杆状细胞。当杆状细胞在完全黑暗的“暗视”条件下工作时,椎状细胞就用于处理白天或“明视”光线的视觉信息。

  然而,有一系列光线被称为“中介视(mesopic)”,这是椎状和杆状细胞共同给视觉系统提供信息的地方。中介视光线通常在户外夜间可见,如路灯、汽车和建筑物都有助于整个光线的形成。

  “ASSIST推荐”丛书的其中一位作者是美国照明研究中心的董事Mark Rea,他也是一位哲学博士,他认为,由于商业光度法完全基于明视或白天的光效作用,因此,它可能会错估一些用于夜间的光源光效。

  一套统一的光度系统

  这套被提议的统一光度测定系统是集暗视与明视的光效作用于一体,可透过整个光线范围传递给人类的视觉系统。该系统两种光效作用的最大差异取决于光线等级。

  Rea还表示,“光度系统实际上还是一种选择商业上可用光源的系统,可提供光源相同的统一光亮,而不是明视和光度值。”

  计算统一的光照亮度

  ASSIST发行的书刊为基于光线等级,以及光源的暗视到明视比率的特定光源,提供计算统一光照亮度的逐步操作指南。

  不同组合的光源和光线等级能产生相同的、统一的光照亮度,这就表明光度相等。因此,该系统可以作为一种简单的方法,来权衡中介视条件下的光源和光线等级,从而帮助特定应用来选择适合的光源。

  ASSIST是如何运作的?

  ASSIST是一个兼顾研究机构、制造商及政府间的合作组织。ASSIST以识别和减少固态照明所面临的主要技术障碍为目标。

  “ASSIST推荐”计划为LED和照明社区就LED照明性能的可靠性以及与其它光源技术比较等重要问题,提供了一套正式的建议书。(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