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白炽灯将禁用 台湾LED股全面收红

2009-02-09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月3日消息,欧盟将自今年起,禁售100瓦以上白炽灯泡,2009年堪称LED照明元年,LED族群在照明题材抬头之下,成为照亮台股明灯,晶电(2448)、亿光(2393)、新世纪(3383)、东贝(2499)盘中涨幅均在5%以上,族群几乎全面收红。

  2月3日消息,欧盟将自今年起,禁售100瓦以上白炽灯泡,2009年堪称LED照明元年,LED族群在照明题材抬头之下,成为照亮台股明灯,晶电(2448)、亿光(2393)、新世纪(3383)、东贝(2499)盘中涨幅均在5%以上,族群几乎全面收红。

  今年9月,欧盟率先禁止销售100瓦白炽灯泡,2012年全面禁用白炽灯泡;澳洲则是在今年停产白炽灯泡,台湾也将在今年起逐步淘汰白炽灯泡,LED照明应用市场可望大幅成长。市调机构LEDinside估计2012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可达13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33%。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副总林志勋则预估,2012年全年LED照明市场产值可达14亿美元,其中建筑照明与商业照明动能最为强劲,国内如新世纪、华兴(6164)、佰鸿(3031)布局LED照明最为积极,在商用照明、户外照明均有着墨。

  华兴的冷冻柜照明已经打入美国的零售通路;佰鸿则在中国LED路灯的既有基础上,今年LED路灯的营收占比可望大幅增加;新世纪光电则倾向整合LED照明上下游,以自有品牌切入LED照明市场;宏齐(6168)近期接获欧洲室内照明业者订单,相关产线呈现满载。

  全球五大LED供货商Cree,日前公布最新一季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24%,季增率达5%,显示LED产业在不景气下,依旧维持不错成长。

  不过市场认为,由于LED价格仍高,省电灯泡与传统日光灯管,仍会在家用照明中占有一席之地,经济景气是否好转,将成为LED照明市场重要的变量之一。(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