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ROHM推出最小尺寸的LED驱动IC系列

2009-01-25 作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ROHM研发出适合高密度安装的超小型外延片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的LED背光模块IC系列产品,包含适用于1.6~2.4寸LCD的BD82103GWL、适用于2.0~2.8寸LCD的D1204GWL,以及适用于2.6~4寸LCD的BD1206GUL等三款产品。

  ROHM研发出适合高密度安装的超小型外延片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的LED背光模块IC系列产品,包含适用于1.6~2.4寸LCD的BD82103GWL、适用于2.0~2.8寸LCD的D1204GWL,以及适用于2.6~4寸LCD的BD1206GUL等三款产品。

  ROHM在封装上采用了高密度安装的超小型WL-CSP封装,与传统尺寸(QFN封装产品)相较之下,2~3灯型的BD82103GWL(1.5×1.8×0.55mm)体积减少84%,面积减少70%;3~4组灯型BD1204GWL(1.85×1.85×0.55mm)体积减少79%,面积减少62%;5~6灯型BD1206GUL(2.0×2.0×0.55mm)体积减少86%,面积减少了75%,三种产品均实现了最小化的尺寸。

  3~4灯型的BD1204GWL与5~6灯型的BD1206GUL两款均已开始出样,并预定自2009年6月起分别以每月100万个、50万的规模开始进行量产。2~3灯型的BD82103GWL也已开始出样,每月产能约100万个。这三款产品的前段制程均于ROHM滨松株式会社(静冈县)进行,后段制程均于ROHM福冈株式会社(福冈县)进行。

  此外,这三种产品均采用了自动升压倍率(X1,X1.5,X2,三段式)切换电荷泵,不需外接线圈。采用digital one wire控制16段式(0.125mA~20mA,仿真Log曲线)定电流驱动器的UPIC控制方式,能够有效减少配线的线数。所采用的超小型封装还能够有效减少外接零件及配线数,因此最适合装置的小型化、薄型化以及省空间的设计需求。

  在适用于中端机型的2.0~4寸LCD背光模块BD1204GWL、BD1206GUL中,由于已针对电路与布线进行了最佳化,因此即使缩小体积,亦能提供PWM亮度控制功能,如此即可藉由PWM讯号而实现与影片连动的背光控制功能。另外,还配备有PWM控制时的涟波抑制功能,能够有效减少噪声的产生,不需外接抗噪声组件。(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