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届国际LED冰雪景观照明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圆满结束

2009-01-1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月8日,“首届LED冰雪景观照明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哈尔滨马迭尔集团承办。

  1月8日,“首届LED冰雪景观照明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哈尔滨马迭尔集团承办。大赛颁奖仪式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赵敏同志主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孙尧副省长、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哈尔滨市科技局李凯英局长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LED企业参加了此次大赛。哈尔滨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河北立德电子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分别获奖。

  举办“首届国际LED冰雪景观照明创新设计大赛”是借助哈尔滨冰雪文化平台,利用广阔的冰雪景观资源,广泛吸引国内外LED生产、设计单位的参与,为LED在冰雪景观照明方面的应用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最终实现冰雪景观照明的革命,从而带动LED产业的快速发展,达到节能减排、绿色照明的科技工作目标。

  孙省长在颁奖仪式的致辞中谈到:1963年诞生的冰灯艺术是哈尔滨的宝贵精神文化,它在三年自然灾后振奋了人的精神。这次大赛标志着具有四十六年历史的冰灯艺术又一次走在时代的前列,真正走向了绿色照明,真正走向了有效的生态环保,节省了大量电费,使冰灯艺术融入了新的科技手段,使一直比较单调的、没有变化的冰灯增加了新的丰富多彩的灵魂。我省经过前两年的试验和尝试的基础上,在今年使冰雪大世界的LED光源覆盖率达到40%,明年的覆盖率将达到90%。这将是我们国家最大的一个常年集中展示LED照明技术的大平台,同时也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逐渐推广普及LED照明技术,使LED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照明,工作、景观照明也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为建设节约环保型的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国内产业界今后充份与冰雪大世界、兆麟公园、太阳岛雪博会合作,普及应用LED照明产品。黑龙江省愿意为全国推动LED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感谢科技部、国家半导体联盟的大力支持。

  赵敏厅长随后在主持颁奖仪式时说:“首届国际LED冰雪景观照明创新设计大赛”是一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冰雪景观照明科技创新活动,本次大赛共吸引国内13家LED企业的参与。组委会和各参赛企业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攻克了多项LED灯具系统技术难题、确定了LED冰雪景观照明技术标准和工作规范,克服了施工周期极短、环境温度极低的各种困难,以及金融危机对组织工作冲击等不利因素,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大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今年冰雪大世界园区整体节电率为30%。大赛主要参赛作品米兰大教堂、圣火台主塔节电率达到90%,LED带来的全新艺术景观令人耳目一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