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固态照明策略分析

2008-12-0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能源部及其合作伙伴正致力于加快发展固态照明——一个有望从根本上改变照明未来的关键新兴技术,据美国能源部称,还没有任何其它的照明技术能给能源部以及整个美国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提供如此巨大的潜在动力。

  美国能源部及其合作伙伴正致力于加快发展固态照明——一个有望从根本上改变照明未来的关键新兴技术,据美国能源部称,还没有任何其它的照明技术能给能源部以及整个美国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提供如此巨大的潜在动力。

  一、固态照明的组合策略

  美国能源部已就推进高效节能白光光源在普通照明市场的发展作出了长期承诺。固态照明是一个全新的、从根本上有别于今天人们普遍使用的照明技术,其独特的属性需要一套相关的、先进的指导技术,使之能从实验室顺利走向市场。对此,美国能源部制定了一个全面的国家战略,包括基础能源科学,核心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商业化支持,标准制定以及SSL伙伴关系,各个部分相互关联,以使固态照明向市场领域拓展(图1)。

  

  二、固态照明策略分析

  下面,我们将详细阐述美国能源部固态照明组合策略中的各个关键部分。

  [1]基础能源科学

  在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管理下实施的基础能源科学计划,主要致力于促进大众对材料特性的理解利用为目的的基础研究,为未来发展方向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做出正确指导。项目成果往往包含多个应用领域,SSL就是其中之一。

  [2] 核心技术研究

  通过一系列正在进行的互动研讨会,美国能源部及其SSL伙伴一起完善了研发进程,确保能源部有一个适当的对研究课题进行资金投入的时间表,这将有效地提高SSL技术推向市场的效率和速度。核心技术研究的实施主体是学术界、国家实验室和研究机构,以及所有有助于理解某一应用研究主题、并为之努力寻求解决方案的相关实体。进行这些项目的目的是填补技术空白,提供有利的知识或数据,并推动知识水准更上一级台阶。

  [3] 产品开发

  主要按行业进行,系统地使用所获得的知识基础或应用研究,制定和改进商业上可行的材料、设备或系统。实验室测试是在产品样品原型上进行;反馈数据用来改善原型设计。除了技术上的工作,市场和财政方面的研究还可确保产品从模型到市场的顺利过渡。

  [4] 商业支持

  为了确保美国能源部在SSL技术商品化核心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上的投资,能源部制定了一项国家战略,以指导SSL进入普通照明市场。这一战略使能源部参与了SSL研发几乎每一个方面,并同时与研究界、标准制定小组和能源效率组织等SSL产业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这些合作使能源部得以全方位地实施下列活动:

  ☆-实施ENERGY STAR特别指定SSL技术和产品

  ☆-SSL照明装置和系统设计竞赛

  ☆-SSL技术问题、测试程序和标准的技术信息资源

  ☆-普通商用SSL照明产品测试

  ☆-协调与公用事业、区域和国家市场转型计划

  ☆-接受和处理技术示范、展示高性能产品、商业和住宅的申请,并提供性能和成本效益方面的经验和真实数据

  ☆-制定采购计划,鼓励大批量购买高性能产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