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威旺:引进LED技术,创新终极车用灯泡

2008-11-1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近年来,国际原物料涨价、天然气价格攀升、汇率波动、劳动成本遽增的冲击下,平均利润率不到5、6%的普通灯泡制造商,一个个阵亡倒地。五年前,以普通灯泡业起家的威旺,也面对价格竞争、生存受到严厉夹击的困境。

  在近年来,国际原物料涨价、天然气价格攀升、汇率波动、劳动成本遽增的冲击下,平均利润率不到5、6%的普通灯泡制造商,一个个阵亡倒地。五年前,以普通灯泡业起家的威旺,也面对价格竞争、生存受到严厉夹击的困境。威旺总经理的陈威翰决定,自深圳引进新设备,从原本低技术的普通灯泡逐步跨到等于是电子产品的LED市场,而在定位上,威旺仍锁定其专长:车用灯泡。

  LED的技术门坎,非普通灯泡可比拟。为了了解LED市场方向,威旺花了1年多的时间,以贸易的方式,引进LED灯泡,从中摸熟LED的市场需求。随后,威旺以策略联盟模式,找寻有利的合作对象,透过技术互援、合作研发的方式,培养LED车灯的制造技术。陈铭煌表示,有家用LED灯泡厂想要学习车用灯泡技术,而威旺也想要提升LED的制造和应用,两者恰好一拍即合。产品的创新研发,更是威旺从价格红海市场突围的关键。跨入LED的起步阶段,科班出身的陈威翰拉着三、四个原本是作普通灯泡的师傅,从一张桌子慢慢摸起。之后,他更积极地从科班学生和电子厂挖角相关人才,逐步拉抬产品的技术层次。

  此外,威旺还寻求台湾地区竹科的技术奥援,如藉由功学社的研发能力,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创新。董事长陈铭煌说,威旺的诉求,就是求异,全力生产核心技术商品,确保产品不易被抄袭。经过4、5年的转型后,威旺从寻求5-6%利润的保卫战,跃升为毛利率近2成的车用LED生产制造商,让威旺在不景气的年代中,杀出重围。其突出的表现,更让一家我国台湾地区车用配备生产的上市公司看上威旺,探询并购的可能。但在威旺审慎的考虑下,最终决定,独立生产、销售自己的产品而作罢。(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