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信推出提高电路设计自由度的LED驱动IC

2008-10-28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美信集成产品(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上市了面向车载设备液晶背照灯等领域、可提高电路设计自由度的LED驱动IC“MAX16826”。备有4条驱动高亮度LED的通道。设想各通道可串连多个(如6个或8个等)高亮度LED,每个通道的负载电流为80~100MA(最大150MA)。

  美国美信集成产品(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上市了面向车载设备液晶背照灯等领域、可提高电路设计自由度的LED驱动IC“MAX16826”。备有4条驱动高亮度LED的通道。设想各通道可串连多个(如6个或8个等)高亮度LED,每个通道的负载电流为80~100MA(最大150MA)。还可以分别设定各通道的输出电压。因此,可实现包括利用所有通道驱动白色LED的结构;利用1条通道驱动白色LED、其它3条通道驱动RGB的结构;以及利用3条通道驱动RGB、1条通道驱动Amber LED的结构。如果利用所有通道驱动白色LED、每条通道可驱动8个LED的话,总共能点亮32个最大电流为150mA的白色LED。适用于车载导航仪、仪表面板配备的液晶显示器以及为后座安装的娱乐系统用液晶显示器。

  为了使各通道能够负载80~100mA或超过80~100mA的电流,外置了可调节通道电流的FET。原来的各通道可最大负载50mA电流的LED驱动IC中,FET集成在芯片内部。如果原封不动地采用内置FET的结构,当100mA的大电流通过时,芯片的发热量会很大,最终导致驱动IC的某些位置过热。为高效散热,就必须改进安装IC的印刷底板,因此印刷底板设计的自由度就会降低。所以此次采用外置FET的方法,以便于FET散热。

  此外MAX16826中,调节通道电流的FET的漏极和源极的电压采用了可读取的设计。通过监测漏极端也就是各通道中LED列与FET连接处的电压,能够掌握位于通道间的LED正向电压的误差。漏极端的电压可通过MAX16826利用CPU来读取,为了减小引起正向电压误差的通道间亮度误差,可采用为每条通道加载电压的方式。将源极上读取的电压与驱动IC内的内部参考电压进行比较,监测所流过的电流是不是期望的电流。内部参考电压可通过I2C被CPU等改写。内部参考电压的变更功能还能够用于调节流向通道的电流。

  MAX16826的输入电压范围为+4.75~24V。工作温度范围为-40~+125℃。封装采用32端子的TQFN。1000个批量购入时的单价为2.05美元。(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