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3D显像 视觉享受的完美体验

2008-08-28 作者: 来源:投影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中国以一台神奇瑰丽、极富中国特色的视觉盛宴征服了世界。其实,这不仅是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盛典,更是世界LED技术应用史上难忘的一刻。LED技术在开幕式各个环节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应用,特别是在舞台中央、那幅如中国山水画卷的屏幕,更是惊艳全世界。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中国以一台神奇瑰丽、极富中国特色的视觉盛宴征服了世界。其实,这不仅是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盛典,更是世界LED技术应用史上难忘的一刻。LED技术在开幕式各个环节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应用,特别是在舞台中央、那幅如中国山水画卷的屏幕,更是惊艳全世界。LED作为近年来国际显示技术领域的高新科技,以其节能、环保、科技的理念不断获得人们的青睐,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得以应用。近日,创图视维将立体显像技术与LED技术巧妙结合,成功研发出立体LED。

  1923年科学家罗塞夫(Lossew o.w.)发现半导体SiC中偶然形成的P-N结中的光发射,但利用半导体P-N结电致发光原理制成发光二极管是在60年代后期得以迅速发展的。八九十年代,由于半导体的制作和加工工艺逐步成熟和完善,发光二极管(LED:Light Emitting Diode)以其自身所具有的特点:亮度高、功耗小、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环境适应能力强、价格性能比高、使用成本低等,被广泛应用到信号指示、数码显示等弱电领域。虽然许多显示技术纷纷进入大型显示屏领域,如LCD、PDP、甚至新兴显示屏PTA等,然而LED在大型显示屏应用具以下优势,如对应水、尘、日光等严苛环境适应性佳、耐冲击性强、超高亮度、产品可靠性高、可制作达500英寸超大尺寸、寿命达5万小时以上(指辉度衰减至二分之一)等,此特性不仅为其它类显示技术尚难匹敌,且弥补LED应用在大型显示屏上的缺点(如每颗LED均一性不同、LED散热问题、点距仍大)。

  据创图视维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创图视维正是意识到LED技术在显示领域的独特优势,才萌发制造世界上第一台立体LED的念头,将LED与3D显像技术结合,无疑是全球显示行业的一大壮举。虽然之前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的科研机构曾经做过类似的尝试,但都未能有成型产品问世。此次,创图视维历经将近一年的研发筹备,终于在全国普庆奥运盛事之际,完成全球首台立体LED的制作,成为北京奥运的一大献礼,并成功亮相北京中信国安数码港,参与为期半个月的“临场国安数码港,体验3D新科技”三维立体展示月活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