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司朗同方双龙璧合 LED喷泉助阵奥运

2008-08-18 作者: 来源:电子系统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以欧司朗Golden DRAGON LED元件,共同点亮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壮观的龙形水系喷泉。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以欧司朗Golden DRAGON LED元件,共同点亮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壮观的龙形水系喷泉。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和“水立方”东北部的龙形水系喷泉照明工程,是由同方施工建设并于今年七月完成的。喷泉装配了欧司朗Golden DRAGON自带透镜LED元件,为“祥龙”披上了特有的金色光辉。

  “双龙”珠联璧合

  同方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合作是基于后者在LED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但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有着更深层的中国式意象联系——双龙合璧:欧司朗光电半导体“金龙”(Golden DRAGON)LED和同方“龙形水系喷泉”(dragon fountain)的完美结合。双龙携手合作,共同鼎立支持北京奥运会。

  龙形水系喷泉这样的工程表明了,国内市场正在挖掘LED的应用领域,打造新颖而别具一格的固态照明应用。长约600多米的“祥龙”喷泉由数以千计的细小喷水口构建而成,形成一条全长两公里的水道,蜿蜒贯穿了奥林匹克公园。这些喷水口喷射出动态水柱,高度不一,最高可超过6米,远远望去波澜起伏,宛如一条腾云驾雾的祥龙。在每个水柱下方10厘米处都安装着一具灯座,每盏灯内都装有24个欧司朗的Golden DRAGON LED,向上投射出高达15米的金黄色光柱。整个龙形水系喷泉共安装有1920套灯具,共采用了46,080个Golden DRAGON LED,光芒齐射,使祥龙看上去栩栩如生。这些灯每晚亮四五个小时,辉映“祥龙”,辉煌壮丽,把这白天已经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点亮为一场摄人心魄的视觉盛宴。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德博士(Dr. Alfred Felder)表示:“当同方第一次与我们商讨他们的龙形水系喷泉计划时,我们就坚信一定要参与其中,因为这是展示欧司朗Golden DRAGON LED多功能、高效率和先进技术的绝佳机会。这一工程独具特色,表现出的创新思维与欧司朗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照明行业创新的理念不谋而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