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展现科技荣光,助力奥运辉煌(一)

2008-08-1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8年8月8日晚8时,世界的目光聚焦“鸟巢”,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典正式开始。华表的影像流淌在徐徐展开的巨大卷轴上,“飞鸟”和“鲸鱼”自由翱翔在“鸟巢”上空,人类在冉冉升起的蔚蓝色星球上漫步,闪烁的星空变幻成通体晶莹的“鸟巢”。

  LED:展现科技荣光,助力奥运辉煌(一)

  半导体照明(LED)成为开幕式艺术表现最重要技术手段

  2008年8月8日晚8时,世界的目光聚焦“鸟巢”,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典正式开始。华表的影像流淌在徐徐展开的巨大卷轴上,“飞鸟”和“鲸鱼”自由翱翔在“鸟巢”上空,人类在冉冉升起的蔚蓝色星球上漫步,闪烁的星空变幻成通体晶莹的“鸟巢”。视觉和感官上的震撼,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LED非凡的艺术表现效果为本届开幕式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使LED首次大规模成功应用于奥运会这样的国际盛事。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北京利亚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鸿利光电子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开场“梦幻长卷”和“梦幻五环”,成为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巨大卷轴打开在一个4564平方米的巨大LED屏幕上,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全彩色大屏幕,也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巨大平台,上面装设的44000颗LED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历史画卷,开幕式的演出亦从此开始。而升入空中的“梦幻五环”,也是由45000颗LED编排而成,散发着璀璨的光芒,升起在北京的夜空,点燃了每一个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心中的激情。

  

  1000名身披LED绿衣的演员幻化为万点繁星,组成一支振翼欲飞的和平鸽,晶莹剔透、满场生辉。继而,演员们身形一变,翠绿如初,瞬间在场中央搭起一个巨大的LED光电“鸟巢”,3万多颗LED闪烁着绿银交织的光芒。这一幕光与影的曼妙变化,充满灵性和神奇,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