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泰谷新产品Q2起扩量供货助长08年业绩

2008-01-24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磊晶厂商泰谷(3339)表示,公司自去年10月起本业已出现获利,惟Q4因提列部分存货跌价损失而持续亏损,惟预期在整体产品销货组合持续转佳、新增设备机台陆续导入投产后,营运将逐步脱离谷底期,尽管近期元月营收有可能较12月略减,但看好自3月起营收即可望正式突破1亿元之新高水平,同时本季营收将优于去年同期、营运则力拼损益两平之目标,且全年度营运亦将致力于维持每季均稳定获利的状态。

  LED磊晶厂商泰谷(3339)表示,公司自去年10月起本业已出现获利,惟Q4因提列部分存货跌价损失而持续亏损,惟预期在整体产品销货组合持续转佳、新增设备机台陆续导入投产后,营运将逐步脱离谷底期,尽管近期元月营收有可能较12月略减,但看好自3月起营收即可望正式突破1亿元之新高水平,同时本季营收将优于去年同期、营运则力拼损益两平之目标,且全年度营运亦将致力于维持每季均稳定获利的状态。

  泰谷指出,1500mcd以上之sideview和每瓦70流明之Power chip等相关新产品,可望自Q2起放量供货,同时新设备机台亦将于Q2季底前完成装机,可为下半年带来不错的销货成长动能。

  泰谷指出,至去年Q4时,旗下蓝光LED产品稳定量产的最高亮度仅约在1350mcd左右,目前量产实力则已明显提升至1500mcd之上,包括1600mcd和1700mcd等都有开始少量对客户试单,其中1500mcd以上之sideview产品接单能见度已有提升,另每瓦70流明以上之高功率Power chip产品也已送交客户认证,预期Q2起上述新产品均会导入量产供货,并自Q3起显著挹注业绩。

  目前泰谷蓝光LED用MOCVD设备机台共计有16台,预计本月再安装1台,Q2季底前还会再增加3台,累计今年蓝光LED设备机台将达20台,在四元LED部份,目前已有2部设备机台在投片,本季会再装设1台、Q2还会再追加1台,累计今年四元LED设备机台将增至4台,换言之,泰谷今年LED总设备机台总数量将达24台。

  就泰谷销货结构而言,蓝光LED芯片暨晶粒占总营收约六成、绿光LED占三成,至于四元LED晶粒产品则占一成。

  此外,泰谷也表示,先前申请办理之私募案预计于今年Q2完成,若私募资金未能如期到位,则预计将在Q3期间办理现金增资,整体资金需求约在6亿元左右。

  法人则推估,泰谷在陆续推出单价相对较佳的新产品后,将有助产品组合的改善,同时看好其今年度营收将至少年增三成,同时毛利率亦可至少力守在25%至30%之间。(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