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2007年与GE战略合作

2007-11-20 作者:admin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论坛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文介绍了雷士照明与GE战略合作的过程。

  2.与GE战略合作,反击飞利浦

雷士作为照明行业灯具制造第一品牌,2000年以来每年的销量都出现大幅度的增长,连一向“傲慢”的飞利浦照明老总都不得不刮目相看。吴长江被飞利浦高层尊为照明行业第一个值得尊重的人。由此可见,雷士对飞利浦等外资品牌的震动不小。

但是,雷士这两年也吃尽了飞利浦的苦头。为何?雷士的拳头产品在于灯具,光源和电器向来是它的短板,而这却是飞利浦照明的强项,许多大型工程指定要用飞利浦的光源。飞利浦利用这个优势,对雷士的市场采取切割战术,甚至对雷士的连锁合作伙伴如美特斯邦威等进行后续跟进,试图强行从雷士的手中夺走大型项目。

雷士也不是好欺负的!从2006年解决资金链的问题后,吴长江就广纳贤才,一方面依靠收购和新建工业园来扩大产能,提高自动化制造水平,强化灯具部分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收购或合股来强补光源电器这块短板。

与GE照明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姻缘绝配。GE在光源电器上可以与飞利浦相抗衡,但之前由于拓展不力,GE照明在中国一直没有取得重大突破,甚至被国内品牌后来居上,GE由此郁闷不已——它缺乏的就是网络和渠道。而这恰恰是雷士的强项。两者各有所需,一拍即合,成就了一段轰动业界的婚姻——雷士借GE之力,GE借雷士之道。

两者联合,让雷士可以对飞利浦等威胁对手进行绝地反击。在未来,雷士和GE在工程和渠道上,完全形成捆绑式出击,不仅能巩固现有市场份额,而且有可能化被动为主动,化防守为进攻,反过来进攻飞利浦所占领的市场。专家预计,雷士和GE的合作会促使双方的业绩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压制飞利浦等竞争对手的追击。由此看来,飞利浦以后的日子也有点难过了!

从行业层面来看,雷士与GE的战略合作,更体现了照明行业进入了资源整合层面。这一事件留给行业一个值得探索的后话是:国内的企业是否也可以进行优势互补及战略联手?比如台资企业与本土企业,比如珠三角灯具制造商与长三角光源企业,还比如灯饰企业与照明企业……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