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郡LED背光源触控式面板明年绩效显现

2007-10-29 作者: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告捷,台湾两大软板龙头厂之一的台郡营运绩效渐入佳境,尤其今年下半NB与LCD面板用软板出货量逐月持续攀升,因此法人圈估算,台郡第三季毛利率达15%至18%,第四季再增加到18%以上,甚至二成,业绩与获利均逐季提升;展望明年,因台郡新开发且利润较佳的LED背光源与触控式面板市场有成,因此绩效将逐步显现,后续成长可期。

  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告捷,台湾两大软板龙头厂之一的台郡营运绩效渐入佳境,尤其今年下半NB与LCD面板用软板出货量逐月持续攀升,因此法人圈估算,台郡第三季毛利率达15%至18%,第四季再增加到18%以上,甚至二成,业绩与获利均逐季提升;展望明年,因台郡新开发且利润较佳的LED背光源与触控式面板市场有成,因此绩效将逐步显现,后续成长可期。

  近三年半以来,软板产业厮杀激烈,尤其在小厂激烈的杀价竞争手法下,厂商营运相当艰辛,所幸两大龙头厂的嘉联益与台郡始终屹立不摇,尤其为了由亏转盈,业者除提高成本管理能力外,也调整产品组合,以台郡来说,原先手机、PDA与GPS等通讯类订单占比仅八%,但目前已经提高到二五%以上,加上取自日本手机大厂的影像传感器模块用软板订单数量不断提高,帮助台郡在上半年将毛利率提升到超过一三%,而第三季更将增加三到五个百分点。

  除了调整产品结构外,台郡也寻求新利基商机,最后锁定在LED背光源与触控式面板用软板两大领域;以LED背光源来说,目前七吋以下显示器的背光源已经有九五%被LED取代,大尺寸显示器方面也将自明年首季开始大幅成长,整体市场规模相当庞大,再者,应用在NB背光源的软板也至少有超过五十亿元以上商机。

  而目前市场上约有一五%的NB已经采用,明年首季更将提高到三成采用,在NB软板市场中颇有声望的台郡,其实自今年第三季起已经小量出货,明年订单业绩贡献度将会显著跃进。

  此外,另一个被软板厂关注的新兴市场则是触控式面板,自苹果计算机的iPhone问世后,全球系统大厂均相继加入推出采用触控式面板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另外触控式面板也开始被大举应用到十吋以上的大尺寸显示器显示器装置中,如医疗用装置,或是提款机等商务终端,四十吋以上电视也有采用。

  市调单位估算,明年触控式面板将有三十亿美元的商机,若以软板占触控式面板成本约五%推算,明年触控式面板用软板需求将达一至二亿美元,为此,台郡近年内也着墨颇深,不但获得厂商认证,在小尺寸方面也从今年第三季起小量出货,订单量也逐季上扬。(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