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电子正式进入LED领域

2007-10-25 作者: 来源:台达电子网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达电子宣布开发完成先进节能的LED背光模块,并将在十月二十四日的日本平面显示器大展 (FPD, Flat Panel Display)展览会场展出,正式跨入LED背光源市场。台达电子的LED背光模块,是可使单一LED得到最大的均匀出光角度的先进光学产品,具有省电、散热性能佳、色域范围广与节省使用LED数量等特点,以及自有的关键专利布局。

  台达电子宣布开发完成先进节能的LED背光模块,并将在十月二十四日的日本平面显示器大展 (FPD, Flat Panel Display)展览会场展出,正式跨入LED背光源市场。台达电子的LED背光模块,是可使单一LED得到最大的均匀出光角度的先进光学产品,具有省电、散热性能佳、色域范围广与节省使用LED数量等特点,以及自有的关键专利布局。

  日本平面显示器大展中,台达电子除展示32”、40”与42”三种尺寸的背光模块外,亦将展出以相同技术为基础所开发之立灯、台灯与壁灯等色温可调的室内辅助照明灯具,进入LED泛用照明市场。

  台达电子零组件事业群先进光源事业部处长江文兴先生表示:「台达电子很高兴能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台达电子无论在背光模块、关键零组件以及照明相关领域都已有扎实的基础,此次与工研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共同合作开发,应用其在灯源设计上的多项专利,不仅在台达绿色能源产品中增加了LED背光源,同时也深化台达提倡环保节能的企业经营理念。」江文兴先生也恭贺工研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以相关技术所开发出的「均匀发光二极管」获得2007年国家发明创作奖银牌奖章之肯定。

  此项LED背光源技术可应用在许多产品上,小至手机,大至户外广告牌的不同尺寸的背光模块,以及室内外皆可的泛用光源等。具有节省功率、散热性能佳、可大幅省电的优势。在液晶电视背光模块技术上,台达电子同时拥有「双源分色混光复合式」背光模块(Hybrid LED Backlight Module)与LED背光模块(Full LED Backlight Module)的设计能力。「双源分色混光复合式」背光模块有许多优点,包括以青色CCFL加上红色LED的设计,可大幅提高红色色纯度,且与传统CCFL TV相较,色域范围提升NTSC约5%、对比度可提升44%,还可减少光源透过color filter的光损失,因而降低功率消耗。台达的LED背光模块的优点有,特殊的三角排列的方式可节省LED的使用数量达10%,且能达到90%的辉度均匀度、色域范围为NTSC100%,对比率可达2042(传统CCFL背光模块的辉度均匀度为81%、色域范围为NTSC69%、对比率则为1000)。

  台达开发的泛用照明模块系使用四波长混光处理,不仅提升演色性(color rendering index, CRI),并能达成均匀出光。以台灯为例,白光色温可有三段式调整(2800K, 5000K, 6500K),并比市售不炫光灯节省至少75%之电力消耗,而且完全不含汞,使用寿命长,为一代表性的环保节能产品。

  台达电子自1971年成立以来,秉持着节能环保爱地球的企业经营理念从事研发与制造。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因其长年对「环保节能」的积极投入屡获外界认同与肯定。最近,在素有「企业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天下杂志标竿企业选拔活动中,郑先生经过842位企业家与学者专家共同票选,获选为「企业家最佩服的企业家」。台达电子也连续六年蝉联天下杂志标竿企业电子业第一名。台达在环保与节能的研发成果还包括无汞平面灯背光模块,转换效率达97.5%的太阳能电源转换器(PV inverter)以及转换效率达35%的III-V族聚光型太阳能模块等。

  FPD展览是全球平面显示器领域中最盛大的展览,今年将于十月二十四日到二十六日于日本横滨举办,共有330余家国际领导厂商参展,为平面显示器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