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森美针对便携设备应用推出LED驱动器

2007-08-01 作者: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高能效三路输出LED驱动器 — NCP5623,带有I2C接口,并且内置渐进调光功能。该器件特别设计用于驱动手机和MP3播放器等便携产品中的三色RGB (红、绿、蓝)LED装饰光和增强型LCD背光。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高能效三路输出LED驱动器 — NCP5623,带有I2C接口,并且内置渐进调光功能。该器件特别设计用于驱动手机和MP3播放器等便携产品中的三色RGB (红、绿、蓝)LED装饰光和增强型LCD背光。

  NCP5623采用小巧LLGA-12封装,是目前市场上采用非凸点式塑料封装中体积最小的RGB LED电荷泵驱动器。

  安森美半导体数字与消费类产品部副总裁兼总经理Manor Narayanan说:“便携产品采用LED来产生发光图案,可以持续提升产品的吸引力及互动趣味性。安森美半导体的高能效、超小型NCP5623 LED驱动器内置独特的控制算法,可为便携应用提供即插即用型发光效果,同时支持极为充沛的色彩组合。”

  NCP5623 LED驱动器通过其I2C接口接收处理器的指令,进行自动操作。它的三路控制电流输出各自独立,每路控制电流输出都具备±0.5%的典型匹配容限和32个电流等级,从而使得1个三色RGB LED就能显示超过32,000种颜色。该器件集成渐进调光功能,能够逐渐增加或减小输出电流,营造出剧场般的淡入/ 淡出效果。由于融入了对数电流算法,该器件能够确保光亮度和色彩变化以平缓和渐进的方式呈现眼前。

  为了尽量延长电池寿命, NCP5623实现94%峰值能效和少于1微安的待机电流,超过一般锂电池的工作范围。对典型应用而言,该器件除了具备极小型IC封装的优势之外,兼具仅需4个无源元件就能工作的特点。该器件还具备短路和过压保护功能,在LED失效时保护系统。

  封装与价格

  NCP5623采用2.0 mm×2.0 mm×0.55 mm LLGA-12无铅封装,每3,000片的批量预算单价为0.55美元。(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