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0年泉州光电产业有望超200亿元

2007-06-2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泉州的光电产业真正发展起来还没有超过5年,但是,相关部门和专家们都乐观地估计,到“十一五”完成时,即2010年,泉州的光电产业将达到相当的规模,其年产值有望达到甚至超过200亿元。

  尽管泉州的光电产业真正发展起来还没有超过5年,但是,相关部门和专家们都乐观地估计,到“十一五”完成时,即2010年,泉州的光电产业将达到相当的规模,其年产值有望达到甚至超过200亿元。

  泉州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王文泰说,如果各项目进展顺利,到2010年,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即南安光伏基地)的年产值有望超过100亿元,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的金保利高新技术项目的年产值可达50亿元,而惠安绿谷台商高科技产业基地的长照光伏项目和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欧德生光电科技项目的年产值有望达到30亿元和20亿元。

  在半导体照明方面,尽管泉州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近一两年来,一些大项目的纷纷进驻,推动了该领域的快速发展。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有3家半导体照明制造企业入驻,包括福建强力光电科技集团、泉州市泉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鼎立半导体照明(泉州)有限公司等;泉州经济开发区新秀园区的和谐光电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8亿美元,可带动下游产业年产值200亿元;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的晶蓝半导体项目2008年建成投产后,将填补我国在高端功率半导体方面的空白。

  在半导体照明方面,王文泰说,仅泉州经济开发区新秀园区的和谐光电科技和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的晶蓝半导体项目,如果进展顺利,2010年的预计年产值就有望达到100亿元。

  泉州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组的专家们估计,仅太阳能光伏产业和半导体照明两个部分,到2010年泉州光电产业的产值有望达到200亿元。

  对此,泉州市电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秋琛认为,泉州光电产业在“十二五”之前达到200亿元的年产值,其实还是一个相对保守的估计。因为光电产业作为新兴的高科技产业,除了自身产值的迅速增长外,还将带来下游产值的提升,而且这种速度会更快。(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