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长在苏州调研到纽威阀门时强调创新

2006-03-2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苏州专题调研自主创新工作。他强调,苏州要充分发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优势,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把苏州建成自主创新的高地、产业发展的高地、人才聚集的高地,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

  3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苏州专题调研自主创新工作。他强调,苏州要充分发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优势,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把苏州建成自主创新的高地、产业发展的高地、人才聚集的高地,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
  在苏州调研期间,梁保华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和昆山市。23日下午,在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和市长阎立等陪同下,梁保华首先来到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了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作为全国首批国际企业“孵化器”之一,苏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累计进驻企业达700多家,先后引进留学人员400多人,开发高科技项目600多项,形成了近200项国家专利。由归国留学人员王保庆创办的苏州纽威阀门有限公司就是从这个“孵化器”毕业的一家企业。短短9年时间,纽威从55万元起家发展成为今天中国最大的工业阀门制造商,产品获得了几乎所有的国际认证,80%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听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梁保华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始终保持技术领先,靠自主创新技术和自有品牌去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苏州新药创制中心是一个生物医药创业服务平台,为技术人员提供基本的研究设备和开放性的实验室系统。目前已有60多个企业和项目进入该中心,多数是海外归来的留学生或国内科研人员创办的项目。梁保华与入驻中心的冯亚兵、袁建栋等海归博士亲切交谈。在仔细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梁保华说,医药产业是江苏重点发展的产业,省市有关部门要搞好科技服务、科技成果交易和融资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

  24日上午,梁保华一行在昆山市先后考察了好孩子集团、华恒焊接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华富电子有限公司、昆山软件园及中创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好孩子集团近年来累计开发童车等各类儿童用品几千个品种,拥有2000多项国内外专利,70%产品销往欧美市场,童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梁保华对企业不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十分赞赏,勉励他们进一步加强品牌营销,努力把“好孩子”做成高附加值的品牌。在由归国留学生创办的昆山华恒焊接设备技术公司,当听说该公司注重在引进消化吸收基础上再创新,主导产品高性能数控管焊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出口到德、法等国,梁保华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努力做大做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