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不夜城 厦LED夜景工程二期将在九.八前完成

2006-03-0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何书彬)一处处流光溢彩的夜景项目把厦门的夜色打扮得更加漂亮了,对于厦门这个风景旅游城市而言,“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说法早已成为过去。璀璨夜景“惊艳”了市民游客们,其不断散发的“夜魅力”正在成为美丽厦门的一张新名片。市委市政府已提出要求,LED夜景工程要继续推进,扩大建设范围,增加建设项目,力争通过两三年时间,把厦门建设成为一个绚丽多彩的不夜城。

  本报讯 (记者 何书彬)一处处流光溢彩的夜景项目把厦门的夜色打扮得更加漂亮了,对于厦门这个风景旅游城市而言,“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说法早已成为过去。璀璨夜景“惊艳”了市民游客们,其不断散发的“夜魅力”正在成为美丽厦门的一张新名片。市委市政府已提出要求,LED夜景工程要继续推进,扩大建设范围,增加建设项目,力争通过两三年时间,把厦门建设成为一个绚丽多彩的不夜城。

  沿海建筑同步落成夜景

  根据厦门市夜景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继续抓好LED夜景工程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LED夜景工程建设要持之以恒地抓好。

  据介绍,继续推进LED夜景工程建设的重点地区是——城市重要景观地带、商务中心区、繁华商业街区以及位于主要交通干道两侧的重要公共建筑和工业集中区等。要加强夜景工程的规划设计,讲求效果,城区重要节点的夜景观要做成精品。

  《通知》说,LED夜景工程建设初期,以政府投资主导是必要的。要制定政策鼓励企事业单位投资夜景建设,逐步从以政府建设为主的轨道,转向以发动社会各界、由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为主的轨道。

  《通知》要求,城区沿海、沿湖、沿主干道和实行招拍挂出让土地的新建筑,落成时应同步完成LED夜景工程。有偿竞拍的户外广告应增设LED灯光装饰。

  二期夜景“九•八”前完成

  随着LED夜景工程首期建设项目开始进行总结,二期建设项目已开始紧张筹备。按照有关计划,二期建设项目要在今年“九•八”前完成,而且要力争做到投资比首期更省,效果比首期更好。

  据介绍,LED夜景工程建设续建投资方式为——公共建筑的夜景工程建设资金仍由市、区两级财政按各占50%的比例共同承担,商业楼宇和商业街区的夜景建设,要发动社会各界,由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

  目前,LED夜景工程首期建设项目已进入维护阶段。根据《通知》,各夜景办要督促建设方加强对LED夜景工程首期建设项目的检查、整改和竣工验收等工作。对于达不到设计效果要求的,必须尽快提出限期整改和完善补强要求。对于重要节点的夜景工程项目,在灯光色调和装饰格调等方面,要做进一步地调整、补强,力求精益求精。

  夜景工程建设长效管理机制正在建立中。《通知》要求,夜景工程项目建成后,要根据“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建立起市、区两级夜景设施维护管理网络。市城管办还将牵头负责全市夜景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的督查督办,并将夜景设施管理工作列入市容专项考评项目,对各区域亮灯情况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考评。(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