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扩大LED夜景建设范围要把鹭岛建成不夜城

2006-03-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商报讯 未来厦门的夜将越来越美丽了。记者昨从市城管办获悉,继首期LED夜景工程建设之后,厦门决定继续扩大建设范围和项目,在今年“9?8”前要继续建成一批LED夜景工程,并规划用二、三年时间,把厦门建设成为一个绚丽多彩的不夜城。

  商报讯 未来厦门的夜将越来越美丽了。记者昨从市城管办获悉,继首期LED夜景工程建设之后,厦门决定继续扩大建设范围和项目,在今年“9•8”前要继续建成一批LED夜景工程,并规划用二、三年时间,把厦门建设成为一个绚丽多彩的不夜城。

  “9•8”新建一批夜景

  3月2日上午,在厦门市委专题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对持之以恒抓好我市LED夜景工程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第二期LED夜景工程建设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

  据了解,继续推进LED夜景工程建设的重点地区是——城市重要景观地带、商务中心区、繁华商业街区以及位于主要交通干道两侧的重要公共建筑和工业集中区等。城区沿海、沿湖、沿主干道和实行招拍挂出让土地的新建筑,落成时就应同步完成LED夜景工程;有偿竞拍的户外广告应增设LED灯光装饰。

  据介绍,在今年“9•8”前,将继续建成一批LED夜景工程,向投洽会十周年和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献礼。各区在9月1日前建成的公共建筑夜景第二期投资项目计划、各单体夜景设计效果图、各单体夜景投资估算的文本资料和电子文本,将在今年4月份审定。据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今年厦门将继续推进LED夜景工程建设,扩大建设范围,增加建设项目。目前已确定了夜景工程建设的重点地区:城市重要景观地带、商务中心区、繁华商业街区以及位于主要交通干道两侧的重要公共建筑和工业集中区等。

  今年“9•8”前要继续建成一批LED夜景工程,向“投洽会”十周年和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献礼。第二期的夜景建设气势将比首期更大,投资比首期更省,效果比首期更好。根据工程安排,今年市、区两级财政资金共同承担的公共建筑夜景建设项目,将在今年3月31日前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和投资估算,于3月底前报市夜景办汇总,提交4月初召开的市夜景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定。

  投资逐步走市场化

  据悉,厦门LED夜景工程建设初期,是以政府投资为主导。随着夜景工程建设的持续拓展,厦门将逐步走按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推动夜景工程建设,即从以政府建设为主的轨道,转向以发动社会各界、由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为主的轨道。

  今后,公共建筑的夜景工程建设资金仍由市、区两级财政按各占50%的比例共同承担。商业楼宇和商业街区的夜景建设,将发动社会各界、由企事业单位投资建设。城区沿海、沿湖、沿主干道和实行招拍挂出让土地的新建筑,将要求在落成时就应同步完成LED夜景工程,建设单位要做到夜景工程与建筑物主体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使用。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为确保LED夜景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厦门将按“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建立起市、区两级夜景设施维护管理网络。市级建设项目由市城管办负责组织维护管理工作;市区合建项目及区级建设项目由各区和鼓浪屿景区管委会负责组织维护管理工作。

  今后,市城管办将把夜景设施管理工作列入市容专项考评项目,对各区域亮灯情况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考评,同时将抓紧建立并出台LED产品质量和施工安装质量的地方标准化体系,以在国家标准出台前指导厦门的LED夜景工程建设。(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