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今年发布

2005-03-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报告说,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了2000多位专家对若干战略问题进行研究论证。规划纲要今年发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报告说,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了2000多位专家对若干战略问题进行研究论证。规划纲要今年发布。

  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和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迅速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有力支撑全面建设小康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为了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2003年6月,国务院专门成立了以温家宝总理为组长、陈至立国务委员为副组长,23个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规划领导小组,以及由11个部门组成的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办公室设在科技部。同时,为了加强咨询,还成立了由周光召、宋健、朱光亚为召集人的规划专家顾问组。

  2003年8月开始,规划办公室组织2000多名科技、经济、管理、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分20个专题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战略研究。去年,战略研究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战略研究,基本摸清了我国科技的家底,进行了一次非常重要的国情调查;深化了对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目标和重点的认识,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依靠科技进步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一系列重大的战略思想,深化了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的判断,为搞好当前宏观调控和研究制定“十一五”规划提供了重要依据;锻炼了从事国家科技战略研究的队伍,培养了一批科技帅才。

  自2004年8月开始,规划工作进入纲要编制阶段。成立了由有关部门、科技、教育和企业等方面专家组成的纲要起草组,对战略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梳理和凝练,并送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开展“三院”咨询,召开科技和企业界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多方面征求意见。

  目前,纲要正在根据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