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息产业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2005-01-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4年,在信息产业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在部内各司局大力支持、各地产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下,综合规划司承担的各项组织推动工作均取得可喜进展。

  做好规划编制 推进基地建设

  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 王建章

  2004年,在信息产业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在部内各司局大力支持、各地产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下,综合规划司承担的各项组织推动工作均取得可喜进展。

  一、"十一五"信息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中央对"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信息产业部成立了由王旭东部长任组长,奚国华、娄勤俭、苟仲文副部长和刘安东局长为成员的信息产业部"十一五"规划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为"十一五"规划编制提供了制度保障。

  2004年,综合规划司组织开展了涉及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电信业、无线电管理等"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近50项。

  同时,2004年年初我们还通过《人民邮电》报、《中国电子报》面向全社会开展了"十一五"规划意见征集活动,并在部网站上开辟了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网页,提高了公众参与度和政策透明度。

  二、完成了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认定工作

  2004年,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信息产业部认定北京、天津、上海、苏州、青岛、杭州、深圳、福厦沿海和珠江三角洲9个地区为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并于9月底在京举行了首批9个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授牌仪式。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信息产业部和各级产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摸清了区域产业家底和优势特色,理清了产业发展思路,找准了区域发展定位,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

  三、制定颁布信息产业贯彻落实东北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指导意见

  "东北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局着眼,提出的两项历史性重大战略决策。信息产业部制定并颁布了《信息产业部关于贯彻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信息产业部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推进西部地区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围绕上述贯彻意见,部有关司局积极开展工作,推进和指导全行业在信息技术应用、软件产业发展等领域实施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