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条TFT屏五代线投产

2004-11-3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上海信息产业骨干企业--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其与日本NEC共同投资的中国大陆第一条第5代TFT-LCD屏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上海信息产业骨干企业--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其与日本NEC共同投资的中国大陆第一条第5代TFT-LCD屏生产线已正式投产,与此同时,承担上广电SVA自有品牌液晶显示器整机生产的广电信息(600637),也向市场推出了5款产品,从而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以自有品牌TFT-LCD屏生产的产品。

  根据计划,双方合资企业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第一条第5代TFT-LCD屏生产线建成后,将分三个阶段来实现产能。一是目前已安装生产的是第一个22.5K大张的生产线,二是正在安装的第二个月产22.5K大张生产线,该线将于年底安装完毕并开始调试,这样,到明年一季度,实际上形成月产45K大张的产能。三是明年一季度再安装7K大张的生产能力,到明年一季度末,形成52K大张的月产能。明年2季度开始基本满负荷生产。这就意味着到明年,合资公司的年产能可以达到700万片15英寸TFT-LCD屏。公司表示,明年公司将力争生产500万片15英寸TFT-LCD屏。

  但公司表示,这样的一个产能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据悉,仅华东地区,每年就已经有3200万片以上的需求,这些需求目前全部靠进口,这显然为公司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有迹象表明,我国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制订对进口TFT-LCD屏征收关税,公司在这个时候推出产品,正是抓住了市场机遇。

  上广电有关人士同时表示,随着这条TFT-LCD屏生产线的成功投产,不仅使上广电形成了从液晶显示技术研发、液晶显示屏制造、液晶显示器生产到自有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更重要的是上广电的核心产业已经转移,整个集团今后还将依据核心产业的发展重新整合旗下企业的产业结构。据透露,目前,SVA液晶显示器的整机组装由其旗下的上市公司广电信息承担,而上海广电集团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广电电子(600602,900901),则在进行平面显示领域另一个尖端产品OLED的开发工作。(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