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宏齐与欧司朗签白光专利授权

2004-11-2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宏齐18日正式与欧洲 LED大厂欧司朗签署专利授权合约,由宏齐支付权利金取得欧司朗之授权使用白光专利技术。

  宏齐18日正式与欧洲 LED大厂欧司朗签署专利授权合约,由宏齐支付权利金取得欧司朗之授权使用白光专利技术,而这也是台湾厂商中,继亿光以及光宝集团与欧司朗签订授权的第三家公司,宏齐董事长汪秉龙表示,签订授权后,除了面对一笔高额权利金,出货时还得再缴一定比例的权利金,投入这么多资金,希望明年可以全部赚回来。

  事实上,制成白光的方式除了在蓝光外层加上萤光粉以外,宏齐近几年也致力于 RGB制程,汪秉龙表示,原本对于 RGB的研发技术期望太高,但是成效却不如预期,不仅白光订单没有增加,在客户均要求需蓝、白光一起出货的情况下,反而还流失了蓝光订单,才会造成调降财测的结果。

  因为订单流失,当前宏齐的产能利用率仅4成,而以当前产能来看每年可以出货3亿颗LED,希望签署授权后,蓝光订单回流再添白光订单,明年填满产能利用率后,将再扩充产能至5亿颗,新的白光制程现正送客户认证,预计明年第二季效益就可以浮现。

  未来由蓝光加萤光粉制成的白光将普遍运用在使用量最大的手机市场,而原本 R、G、B白光也将持续研发生产,以其色彩饱和度佳的优势,主攻 LCD背光源,其他像是照明、车用市场,宏齐也正积极规划,已达成将手机应用面降到5成的目标。

  除了与欧司朗签订授权,宏齐也积极打入韩国照明市场,日前已与韩国排名前10大的财团 Kunho签订合作备忘录,由宏齐提供上、中、下游全套式集成完成的LED,董事长汪秉龙表示,Kunho是一家发展灯泡已久的常规公司,不管是行销货通路均有很好的基础,加上宏齐统包LED的供货,未来合作前景可期。

  未来宏齐要将白光的生产比重放大,产量冲高,以低成本的竞争优势,与现在仍拥有手机白光8成以上市占率的日亚化,一较高下。(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