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研讨会

2003-12-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专家组部分专家应广州市科技局的邀请,于12月8日到广州参加“广州市LED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路调研报告”的研讨,为广州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出谋划策,林元和常务副市长亲自会见到会专家。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吴玲副主任、中科院半导体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佛山国星光电公司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专家组部分专家应广州市科技局的邀请,于12月8日到广州参加“广州市LED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路调研报告”的研讨,为广州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出谋划策,林元和常务副市长亲自会见到会专家。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吴玲副主任、中科院半导体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佛山国星光电公司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广东的LED生产应用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是全国的重要生产基地与最大应用市场。调查资料显示:2001年广东市场LED用量为150亿只,用量为全国的50%。珠江三角洲地区生产的太阳能灯具全部使用LED,几乎全部出口,在国内也占到70-80%的市场,其中太阳能草坪灯占全球总量的80-90%。

  广州市发展LED产业具备不少有利条件:从现有产业本身看,广州市的LED产业已具备相当的规模,大大小小的LED封装企业(包括具有较大规模的台资、合资企业)几十家,LED应用开发企业也有几十家,汽车、照明、显示屏、电子仪器仪表、太阳能灯具等行业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在研究开发领域,广州集中了广东省绝大部分的科研力量,整体实力较强,包括拥有3位院士领衔的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正在积极推进中的“广东光谷”也在广州科学城建设。此外,广州在全国的经济地位、地理位置、市场需求、对外贸易、国际合作、劳动力资源等方面也具备很多优势。这些为LED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保障。

  广州及珠三角地区在管芯封装和LED应用方面具有很强的领先优势,但是在GaN基LED的外延生长、芯片制备、LED用荧光粉制备等与国外甚至国内其它一些城市相比,广州仍然存在一定差距。针对课题组提出的广州市半导体照明产业调研情况、发展思路、实施方法和目标定位。(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