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伊宁市伊犁河滨江风光带夜景照明规划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4-18 0

摘要:伊宁市伊犁河滨江风光带夜景照明规划设计,为姚懿函2021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作品。



项目名称: 伊宁市伊犁河滨江风光带夜景照明规划设计


伊宁市伊犁河滨江风光带夜景照明规划设计


申报人: 姚懿函


作品创意介绍: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本项目就位于大美新疆的西北边陲;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伊犁河畔的察布查尔县湿地保护与建设区。伊犁历史上是古丝路北道要冲,被古人称为“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今天是向西开放的门户,有"塞外江南"、"塞外粮仓"、"瓜果之乡"、"天马故乡"的美称。伊犁曾是大月氏国、乌孙国所在地。伊犁正式纳入祖国版图后,见证了成吉思汗西征、“总管伊犁等处将军”的设立、锡伯族西迁、林则徐治水、左宗棠收复疆土等历史,都是世界华人极为熟悉的历史文化。伊犁河则是伊宁各族人民的母亲河。这里也是39个民族的家乡,多民族灿烂文化的融合之地,有着浓郁的异域风情,特色鲜明的服饰,古老多姿的民族艺术。 本项目以“遇伊犁古今·恋异域风情”为设计主题,将风光带分为“丝路花城,底蕴之都”、“塞外江南、浪漫之都”、“天山骄子,风情之都”、三个篇章,分别对应展示这座城市的历史政治文化、自然生态文化、以及民俗生活文化。以一场光视觉盛宴,带你遇见梦中的净土,穿越古代,纵观伊犁的古今文明,带你一起恋上这奇幻迷人、充满异域风情的土地。


产品介绍:

SS671XCEM、SS352XCEM、AG1841SCT、AG650XALTXCET、AG750SCT



相关作品图片:










免责申明:申报作品仅代表申报者的设计创意,与实际项目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