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客天下中式别墅展示区-客家院子——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20 0

摘要:客天下中式别墅展示区-客家院子,为深圳市紫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客天下中式别墅展示区-客家院子


  此项目为2021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市紫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客天下风景旅游区


  设计单位:深圳市紫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雷特邦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东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东城客家院子凝练经典的三大造院体系,采用江南建筑、园林景观以及客家建筑风格,博采众长,荟南北造景,集中式院落盛景于一处。园中有屋,屋中有园,有天有地,不亦乐哉。客家院子的庭院空间,通过叠石、理水、植栽、造景,打造一步一景,步步有景庭院景致。居于此处,更能读懂“庭前乾坤大,院中日月长”的绝妙意境。客家院子的工匠们精心雕琢,打造最具和谐之美的瓦当,每一片瓦的位置都不偏不倚,在层叠起伏之间,尽展宋代儒风韵味。院子与人文息息相关,中式庭院建筑充分体现出了传统文化中的理想人格。本案客天下中式别墅展示区-范围总共有6栋(B1#,B2#,B3#,B4#,B5#,B6#),每一东根据建筑户型设计的不一样,有差异化的灯光设计。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9hi9yo2c6IWtixFI5DgTDg

  照明技术指标


  LED单向壁灯 18套 168瓦
LED埋地投光灯 93套 1577瓦
LED软灯带 78套 624瓦
LED双向壁灯 12套 120瓦
LED筒灯 102套 918瓦
LED投光灯 812套 2630瓦
大功率LED埋地洗墙灯 263套 3917瓦
大功率LED洗墙灯 34套 450瓦
小功率LED洗墙灯 792套 7662瓦
总计 2204套 18066瓦
灯具品牌:WEBB DECO、WAC、IGUZZINI、Longman







  节能措施及效果


  高端住宿定位的区域要求更宁静的灯光,绝对避免眩光.所有灯具要求隐藏在建筑结构或者景观构筑物内,管线必须提前预埋不能外露。由于建筑外观与景观设计的大幅度变动,我们靠着与现场不能准确匹配的灯具型号、数量硬着头皮配合施工团队进行了现场设计变更,让每一处的光都别出心裁。


  照明设计创新点


  安静的院子需要一缕让人心静下来的光和一片重满细节的影子,庭院深深,内藏乾坤,整体的灯光设计低调而不失内涵。
1.入口景观节点部分我们临时抽调longman的水纹灯与彩虹灯玩点光艺术,我们用了2台直线彩虹进行拼接,模拟彩虹弧线,彩虹灯效果出乎意料的让许多路人驻足观赏。
2. 庭院中园林使用WAC的小蘑菇草坪灯,一如既往的高品质灯光,超高显色性,恰到好处的配光,让中式别墅货展示区在夜晚依旧花红草绿,生机昂然。局部屋脊光色设计,经过多番测试,最后测试出偏高的色温古建会更显精神。
3.车库入口我们尝试了iGuzzini的明星灯具Trick360,干净的光刀切割完美诠释了四边形的灯光内涵。
4.脊兽处使用WEBB DECO 投光灯,灯光亮度、配光角度刚好,因只能外露,外壳有做防瓦色,白天不会很明显。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紫墨设计团队持续不断为每一只灯具的安装提供光分布的支持,达到理想的光艺术效果。灯具供应商尽最大努力满足设计和工程的各种苛刻要求。每个参与到项目的人员都在为呈现最终的完美效果而付出最大的努力。展示区运行良好,获得甲方,建筑方,园林景观等上到下对我们灯光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可,目前货量区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期待成片区规模化的灯光效果!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深圳紫墨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年,公司前身为 2011年成立的深圳市福田区蓝紫色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成立至今一直承接专业的照明设计项目。团队由多年丰富经验的照明设计师组成,拥有高效率的专业设计能力。我们提供专业景观照明设计,商业建筑(商业街)照明设计,夜游文旅项目照明设计,售楼中心展示区灯光设计,办公建筑照明设计、住宅建筑照明设计、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公园绿化照明设计、桥梁照明设计等咨询顾问服务。已完成的项目有四川美院美术馆外立面泛光,前海紫荆园景观灯光,汉华集团郑州嵩山夜游计,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国内首个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中国特色小镇标杆项目),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 成都市银海商业中心, 小榄海港城商业综合体建筑外立面等项目的灯光设计,从项目前期调研到完整设计服务并提供后期施工全程跟踪服务,注重设计对项目的价值提升,同步也有由专业摄影制作团队对负责项目拍摄,剪辑,输出对高品质的市场推广多媒体文件的能力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