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上海前滩晶耀广场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8 49

摘要:上海前滩晶耀广场照明工程,为上海瑞逸环境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上海前滩晶耀广场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瑞逸环境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平家桥路与耀体路交叉口


  设计单位:上海瑞逸环境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中天照明成套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上海仁陆置业有限公司、上海仁耀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晶耀前滩项目位于前滩国际商务区核心区域,是美国著名开发商铁狮门与上海陆家嘴集团联手打造的一个集购物中心、超甲级办公楼、高端住宅区于一体的创新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由知名建筑事务所KPF打造的前滩“晶”彩商务典范。其总建筑面积约35.7万平方米,包括19.9万平方米共6栋国际甲级写字楼,6.8万平方米的全新购物中心,及品质住宅晶耀名邸。

建筑整体设计采用干净利落的幕墙造型,以不规则形状的单栋楼体组合而成,呈现建筑的“水晶”概念,传递优雅、简洁的现代建筑风格。灯光设计尊重建筑本身的语言,注重品质和细节的完美呈现。通过捕捉和强化建筑形体中的”水晶“切面和体块,让整个项目如钻石一般,在前滩闪闪发光。











  照明技术指标

  请见下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均采用高光效LED灯具。在重点部位,设计布置灯具,非大面积铺排灯具,在夜晚强化了建筑设计的特色。在近人尺度,采用间隔排布筒灯的方式,减少灯具使用数量,创造舒适宜人的光环境。


  照明设计创新点

  白色半透明幕墙裙楼(高15米以上),采用超窄角线性洗墙灯,隐藏在裙房底部与幕墙一体的灯槽中。一些洗墙灯与地面平行安装,垂直上照。 而在另一些裙房底部为斜面的部分,则采用专门设计定制的灯具(在灯体内灯珠和透镜以倾斜角度排布,当线条灯水平放置时,出光为倾斜角度),以便在安装时沿着裙楼的底线以一定的斜度放置灯具,却能达到相同的垂直上洗的效果。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上海晶耀前滩项目,建筑整体设计采用干净利落的幕墙造型,以不规则形状的单栋楼体组合而成,呈现建筑的“水晶”概念,传递优雅、简洁的现代建筑风格。灯光设计尊重建筑本身的语言,注重品质和细节的完美呈现。通过捕捉和强化建筑形体中的”水晶“切面和体块,让整个项目如钻石一般,在前滩闪闪发光。

项目运营至今,在传播等方面获得了了良好的反馈,项目的照明设计及施工经验值得借鉴及推广。


  申报单位

RDI瑞国际照明设计是一家全球领先并具有创造力的建筑照明顾问公司,成立于2012年,现于上海、香港和纽约设有办公室。团队完成的项目每年均在国际上屡获殊荣。

我们为不同领域的项目进行照明设计服务工作,诸如总体城市规划、超高层、综合体开发、交通枢纽定制型艺术装置、酒店和展览等。

我们的员工使用最新的技术以保持各个办公室之间的协作沟通并充分利用专业技能,在本地或国际项目工作时,能够与顾问和客户保持沟通协调,使得我们的照明愿景成真。

RDI瑞国际照明设计团队采用先进的手段进行照明设计,不断探索光的应用极限。我们的员工来自于不同的学科背景,诸如建筑、室内设计、戏剧灯光、艺术设计、媒体设计、研究、工程及展览展示设计。各领域的交叉分享使得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