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海盐经济开发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6 4

摘要:海盐经济开发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为浙江中瑞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海盐经济开发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浙江中瑞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海盐经济开发区


  设计单位:浙江鸿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中瑞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海盐杭州湾大桥新区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海盐经济开发区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堍,南濒杭州湾,紧邻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嘉兴港海盐港,是全县的外资集聚区、产业新区和科技园区。而本次海盐经济开发区的景观亮化提升工程主要是以西塘桥镇区的重要建筑节点为载体,通过运用科技的手段并且结合LED灯具作为表达的元素,将夜晚的西塘桥呈现出诗情画意的城市天际线,创造出一个专属于经济开发区的崭新并且具有特色的夜景亮点。








  照明技术指标

  普遍采用 LED照明灯具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次海盐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大部分采用的是都是高效能的LED节能的灯具,在保证照明发光率良好的同时,LED灯具也不含对环境污染的重金属,这也能在环保上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并且在设计的过程中也有对灯具进行安装控制系统,能够更好的减少能耗,将节能环保进行到底。在某些区块内的LED灯具更是还设有特定的智能控制模式,将灯光模式区分为平日模式、节日模式和节能模式,可以通过中控设备进行操作控制,在不同时段和不同场景对于灯光需求的不同,都能够做到合理的安排,这样的措施实施对降低电量能耗和后期维护运营管理工作方面都有显著的优势可言。


  照明设计创新点

  将LED屏幕融入于经济开发区的中心地段,并且还设有智能控制,分为平日模式,节日模式和节能模式,在人流量相对于区域中最多的中心地段随着时段和需求的变化,在做到亮化照明效果的同时,更给经济开发区的美丽夜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例如在改变节日模式的情况下还能够更好的烘托节日的氛围,使人民群众也更能感受到节假日的气氛。而夜晚的节能模式更是将环保贯彻到底,在给经济开发区提供夜晚足够的照明亮度的同时,将电能损耗降低到最小。而普遍别的大楼虽然没有LED屏幕的操控模式多,但也普遍都拥有普通模式和节能模式,这两种模式相结合,才能将照明和环保贯穿落实到最佳。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海盐经济开发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的夜间照明设计效果,是城市夜景照明完整的系统工程。总体规划完善,按总体发展控制规划搞建设,避免资金投降不集中,亮度分布不合理,色彩搭配不协调,个性特征不突出,施工技术不规范,形不成整体格局等问题。
此项目竣工后,深得海盐市民的好评,为海盐城市营造了一种利于市民生理和心理的城市夜环境,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


  获奖情况

  2019年度”浙江照明奖 十大创新工程奖”

微信图片_20200117135511.jpg微信图片_20200117135459.jpg

  申报单位

公司是一家城市道路、景观及建筑照明设计和安装一体化服务的专业工程公司,同时承担建筑智能控制系统、水景喷泉等工程设计及施工,公司现有各类技术人员30多名,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6人。

公司共设照明设计部、经营部、工程部、财务部、材料部、综合办等6个部门,目前共有施工队伍4支,并成立了有20人的工程后续维保队伍。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海宁紫薇阁、智标塔亮化工程、浙江美大总部大楼、浙江宏达钱江君庭酒店、山西怀仁海宁皮革城、海宁南北大道夜景提升、海宁方元玫瑰酒店、海宁皮革城、文化宫、嘉善县政府大楼、嘉善档案馆、嘉善环保局等一大批项目的夜景灯光设计,年设计项目50多项,年施工30多项工程,照明施工产值3000多万元。 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公司将继续秉承以诚信为本,优质服务的宗旨,在未来发展的平台上追随着时代和技术前进的步伐,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