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华夏乐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23 10

摘要:位于彩灯公园广场的《华夏乐章》灯组,是以古代编钟为造型, 钢架结构,灯组整体采用传统丝扎造型工艺制作加自贡特色瓷 器捆扎工艺,部分分色裱糊。美工彩绘处理,加点光源装饰处 理。灯组高30米,共使用20余万件瓷器,重达102吨,创 造了自贡灯会历史上“瓷器灯之最”。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华夏乐章

项目地点:四川省自贡市彩灯公园

业主单位: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设计单位: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9年1月18日


位于彩灯公园广场的《华夏乐章》灯组,是以古代编钟为造型, 钢架结构,灯组整体采用传统丝扎造型工艺制作加自贡特色瓷 器捆扎工艺,部分分色裱糊。美工彩绘处理,加点光源装饰处 理。灯组高30米,共使用20余万件瓷器,重达102吨,创 造了自贡灯会历史上“瓷器灯之最”。全手工捆扎,所有点光 源变光变色,通过瓷器表面的光反射作用,使灯光交互通透。 灯组顶部双龙球,球体镂空,四周用射灯射向远方。



灯组视觉效果震撼,富丽堂皇。而两旁《瓶安如意》和《龙凤 呈祥》作为《华夏乐章》的副灯组 ,共用瓷器 20 万余件,手 工捆扎而成,位于广场两侧,以国宝级瓷器花瓶、龙、凤、中 国结等元素为主体,以亚克力材料制作的跳动音符为背景,以 景衬动,动静结合,配上震撼的音乐,达到一个最佳的视听感受。




据自贡灯会官方数据显示,第二十五届灯会对全市的经济 拉动尤为突出。1-2月,全市社会商品零售额达103.67亿 元,同比增长12.8%,餐饮业实现营业额17.38亿元,增长 14.1%,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5%。春节期间,全市旅游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