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伦敦德里“城墙之光”照明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2 0

摘要:伦敦德里“城墙之光”照明设计,为McCloskey Design Ltd.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伦敦德里“城墙之光”照明设计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McCloskey Design Ltd.


  项目地址: Londonderry,UK 英国伦敦德里


  设计单位:McCloskey Design Ltd.


  施工单位:British Government Contractors


  业主单位:British Government


  项目简介


“The Walled City” Lighting Design位于英国伦敦德里,项目建立现在正在进行的和以前与旅游业相关的再生项目的基础上,通过实施一个具有创新和创造性的灯光项目,照亮了伦敦德里的6座重要的历史建筑:城市的市政厅、圣科伦布大教堂、剧院剧场、第一长老会教堂、学徒男孩纪念馆、Aras Colmcille和历史悠久的城墙的表面和原来的大门。 该项目在2013年英国被指定为文化城市时成功交付,照明策略的目标是利用灯光照亮建筑并在视觉上强调遗产建筑,使灯光成为增强城市建筑遗产的关键元素,同时有助于延长游客全年在城市的停留时间。 作为电气顾问公司Gillespie & Cummings和照明顾问公司Light + Design Associates Ltd组成的多学科团队的一部分,建筑师团队密切参与了城墙城市照明项目的照明策略实施。无论是作为保护研究的一部分,还是正在进行的技术咨询,设计师团队都有着丰富的历史经验。2012年11月,设计师团队为这六座建筑和历史悠久的城墙、堡垒和大门分别提交了一份建筑遗产报告,并在现场举办了研讨会,概述了最佳的保护实践方案,并在照明试验期间提供了技术投入。










  节能措施及效果


城墙照明工程重点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光源的强度和类型,这两者都是方案成功的关键。光源的外观可以从温暖的红色色调到凉爽的蓝色色调。使用“显色指数Ra”来描述色彩渲染,其范围从26Ra(差)到90Ra(好)。建议的光源必须考虑到未来建筑的外部装饰、它的清洁和表面连接。 高压钠灯的使用虽然有效,但往往会造成整体的黄色色调和较低的显色指数,从而导致建筑的变形。CDM金属卤化物灯具有优良的显色性能,并提供了一个自然的效果,补充了大多数建筑材料,虽然他们的额定寿命会更少。 最重要的是,应进行安装前试验,以确保灯具的位置和角度达到最佳的可能结果。理想情况下,试验最好在详细设计阶段之前进行,但当然应该在最终安装之前使用为建筑物或结构指定的灯具。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外部照明范围 想要照亮建筑物的每一个方面可能是不合理的,某些建筑细节可能是需要隐藏在视线之外。所以通常灯光最好集中在建筑的关键部位来打造夜景,就像德里长老会教堂一样,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朝向杂志街的立面了。

2、强调建筑元素 灯光主要强调建筑特征,如柱、拱、弦等,而不是试图照亮整个建筑的立面。就剧院而言,外部照明强调了建筑组成的节奏,同时吸引了人们对立面细节的注意。当然提升的使用是有限的,需要得到良好的控制,以避免光污染。在照明试验中也曾经考虑了交叉照明和背光照明,但都没有使用。

3、关于集成设备 历史建筑的肌理必须得到尊重,单纯的技术手段是不可接受的。所有外部配件不可以太显眼,同时在安装过程中也需要做到最小的干预,并要考虑设备的维护问题。 此工作的困难在于需要在历史建筑及周边需要精心编织电线,隐蔽照明来源。例如德里长老会教堂,它的石制建筑不适合铺设电缆,同样的,在剧场剧院,行人经过的地方离灯光装置很近。由于墓地和墓碑离教堂墙壁很近,教堂内部外部光线位置的设置颇具挑战性。然而,沿着主屋顶结构的更高层次的、有裂缝的护墙为照明主教堂屋顶和塔尖提供了充足的摆放照明配件和电缆集成的机会。

4、光泄漏 考虑到邻近建筑物及周围地区的光线溢出情况。与农村地区的环境光水平较低不同,城市环境将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光来照亮建筑物。与学徒男孩纪念堂的情况一样,意味着周围光线良好的历史建筑需要适当的利用照明设施。

5、建筑物规模及洁净程度 除了现有的环境照明,还必须考虑建筑物表面的反射率,这将受到建筑材料的颜色和清洁程度的影响。反射性更强的建筑需要更少的灯具和更低的电力。就市政厅、第一长老会教堂和圣科伦布大教堂而言,设计师必须考虑到最近才进行了大量养护工作的三幢历史建筑,其中包括清理其各自的外墙。

6、自然环境 历史建筑往往是各种动物(如蝙蝠、雨燕)的家园,它们可能会受到新的照明方案的影响。为此设计团队的主要成员进行了野生动物栖息地调查,考虑了繁殖、冬眠、飞行路径和进入点,以确保拟议的照明点在运行或安装中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每天超过10小时


  申报单位


Mr Seamus McCloskey was educated at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and Registered with the 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 and with the Irish Architects Association. He soon made his mark as an innovative young Architect in the Province. He developed his Career in a number of local Architecture Practices before taking the reins as Managing Director of an established Company and developing it into the biggest Architecture Practice in Ireland. He is a well known and well respected Architect and Designer among his peers and Clients in Ireland. In the last few years Mr. McCloskey has moved up to being a Specialist Design Consultant for Architect Practices in Ireland, Britain, and Hong Kong focusing on his expertise in Stadium Design, Heritage Conservation, and Lighting Projects. Seamus

McCloskey先生在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接受教育,并已在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和爱尔兰建筑师协会注册。毕业后,他很快就成为该省一位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建筑师。在成为一家成熟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并将其发展成为爱尔兰最大的建筑事务所之前,他在当地的许多建筑实践中发展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是爱尔兰著名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在同行和客户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在过去的几年里,Mr Seamus McCloskey已晋升为爱尔兰、英国和香港建筑师事务所的专业设计顾问,专注于他在体育场设计、文物保护和照明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