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北爱尔兰议会大厦灯光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2 0

摘要:北爱尔兰议会大厦灯光设计,为McCloskey Design Ltd.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北爱尔兰议会大厦灯光设计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McCloskey Design Ltd.


  项目地址:Belfast, Northern Ireland,UK 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设计单位:McCloskey Design Ltd.


  施工单位:Northern Ireland Assembly Commission Contractors


  业主单位:Northern Ireland Assembly Commission


  项目简介


议会大厦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由北爱尔兰议会委员会委托设计。

议会大厦是北爱尔兰议会所在地,被公认为北爱尔兰最伟大的建筑之一。该建筑于1932年正式开放,按照希腊古典传统设计,由Stewart Partners Ltd公司在建筑师阿诺德·索恩利(Arnold Thornley)的指导下建造。阿诺德·索恩利后来因其建筑作品获得乔治五世(George V)的爵士头衔。

它是北爱尔兰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由于其历史、位置和用途而吸引了大量的兴趣。它每年吸引75,000名游客,而且是一个有700多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为立法议会成员、其支助工作人员、政党及其支助工作人员、部长办公室、新闻界、各承包商和大会秘书处提供住宿。









  节能措施及效果


尽量使用对环境污染较小的材料。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关于安装问题:为了确保不破坏现有的建筑立面,在经过仔细的考虑和搜寻之后,决定将需要的机电设备安装在屋顶上,这样也有利于设备的维护。

2.由于议会大厦的功能性,为了确保设计不会影响到会议的正常进行,我们采用在建筑物完全运行时进行安装调试,在不破坏建筑本身存在的作用下,进行设计,减弱光、噪音的影响。

3.在设计中尽量使用环保/可再生的材料,确保各个方面提升的可持续性和帮助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4.另外,为了安置集成设备,经过调查分析,我们重组了四楼的住宿设施,来创造额外的可用面积。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每天运行超过10个小时



  申报单位


Mr Seamus McCloskey was educated at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and Registered with the 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 and with the Irish Architects Association. He soon made his mark as an innovative young Architect in the Province. He developed his Career in a number of local Architecture Practices before taking the reins as Managing Director of an established Company and developing it into the biggest Architecture Practice in Ireland. He is a well known and well respected Architect and Designer among his peers and Clients in Ireland. In the last few years Mr. McCloskey has moved up to being a Specialist Design Consultant for Architect Practices in Ireland, Britain, and Hong Kong focusing on his expertise in Stadium Design, Heritage Conservation, and Lighting Projects.

Seamus McCloskey先生在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接受教育,并已在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和爱尔兰建筑师协会注册。毕业后,他很快就成为该省一位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建筑师。在成为一家成熟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并将其发展成为爱尔兰最大的建筑事务所之前,他在当地的许多建筑实践中发展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是爱尔兰著名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在同行和客户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在过去的几年里,Mr Seamus McCloskey已晋升为爱尔兰、英国和香港建筑师事务所的专业设计顾问,专注于他在体育场设计、文物保护和照明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