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爱酒酒吧室内照明设计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1 0

摘要:爱酒酒吧室内照明设计工程,为德国摩根照明设计(浙江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爱酒酒吧室内照明设计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德国摩根照明设计(浙江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宁波市象山县 


  设计单位:德国摩根照明设计


  施工单位:德国摩根照明设计


  业主单位:象山爱酒咖啡馆 


  项目简介


宁波爱酒酒吧,位置在宁波象山。面积189平方,是一个一楼加隔层的小空间。虽然酒吧在街边,但楼上时住宅区。所以灯光不能影响楼上的住户。业主告诉我们,爱酒酒吧以轻音乐为主、比较安静、没有DISCO。主要是谈天说地、朋友沟通感情、喝喝东西聊聊天的定位。所以灯光不能太炫,太亮。能让人放松,让人讲话都静悄悄。但是要突出空间的结构和室内设计的匠心。这个酒吧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一个酒的展示区,如果客人看上了酒柜的酒,可以直接带走,所以要有展的功能。















  照明技术指标


项目使用灯具情况:射灯43个,壁灯6个,灯带200米

技术指标:在满足氛围的前提下,我们考虑了指示照明,环境照明,应急照明。指示照明:比如引导出口,楼梯,厕所。让客人不用询问服务人员,自己能找到。环境照明:当酒吧打烊或者警察检查时,整个房间亮起来。应急照明指停电时,能临时救急60分钟。

照明工程指标:灯具尾部不能被覆盖,覆盖会使灯具散热有问题,降低灯具寿命,而且覆盖会引起火灾。接线必须用接线柱或者卡扣,不能用简单的胶带,方便后期更换。厕所,厨房灯具防水顶面灯具ip值要大于20以上,防水防尘。台阶、墙面灯带必须是12v低压灯带,而且要套胶,防止触电。


节能措施及效果

1、灯具全部用led

2、光效都是80以上

3、设计中,灯具就少不就多

4、洗酒柜的灯带全部用2.4w/M


  照明设计创新点

我们空间用来大量的灯带来照亮被照物体,但灯带是面光源,我们要控制光不能随意的在空间中流动。为此我们做了很多控光槽,让光只在我们被照的物体上呈现。一楼有一个小演绎台,我们希望伴随音乐,有点动感,所以在舞台下方给他做了一个变色呼吸的玻璃灯箱。楼梯我们用了红色的光,来把台阶照亮,满足安全照明的要求下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由于空间用酒瓶架作为隔断,如何让酒瓶隔断显示出来,我们采用了,圣诞走珠灯的灯泡放到酒瓶里面。有点微微的光在酒瓶内部亮起。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来消费的客人都觉得我们酒吧的灯光特别让人放松。


  获奖情况


2015年金手指奖获得者 中国照明网

2017年师客莱德奖获得者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

2017年祝融奖获得者 照明设计周刊

2018年白玉兰奖获得者 上海市照明学会

2018年十佳照明设计师 中国照明网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照明设计 讲师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照明设计 讲师

宁波财经学院 照明设计 讲师


  申报单位


德国摩根照明设计以室内空间设计为主,主要项目面积都在3000平方以内。项目类型:以餐厅/会所/酒店/别墅为主。部门现有设计师17人。设计师都是以环境艺术专业出身,所以对空间设计的解读能力很强。由于我们做的项目比较小,所以现场的把控力比较强。细微处都能处理的很好。